济宁网警提醒:谨防苹果手机被不法分子锁定!

2017-08-20 11:4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前几天朋友给我打电话说遇上骗子了,苹果id 被盗了。每年都有不少人加入果粉的行列,但由于对苹果ID了解不足,莫名其妙被不法分子锁ID并被索要钱财才能解锁,那什么是锁ID?被锁了ID以后应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锁ID?

  锁ID中的ID指的是iCloud,ID锁不能算是一个独立功能或者应用,它相当于iOS整套安全系统中的一种保护措施,苹果官方对它的称呼是“激活锁”。而这种措施需要另外一个功能来触发,它就是“查找我的iPhone”。锁ID就是用Apple ID登录iCloud.com后开启丢失模式,这种模式下无论你断网也好或者刷机也罢,除非你有密码或者苹果官方帮你抹去,不然手机只能“变砖”,没有想到的是,本来好好的防盗手段,现在却成为了骗子敛财的手段,骗子就是想尽办法的让你登录他的iCloud账号后锁住你的手机。

  常用骗术:

  1. 手机游戏存档下载。

  一般骗子要你登录他的iCloud然后再打开游戏同步存档就可以了,然而你才登录还没开游戏呢就被锁了!

  2. 手机软件下载赚钱。

  骗子会要求你登录他的iCloud然后下载软件就可以获得佣金,然而一登录就被锁。

  3. 利用别人同情心。

  骗子会利用手机用户的同情心,谎称自己手机被偷了,请求好心人开启“查找我的IPHONE”你一旦心软,登录骗子给的iCloud,“小绵羊”顿时变身成为“大灰狼”。

  万一你的IPHONE手机被锁ID了怎么办?带上你的手机,发票,包装盒,三包卡去找苹果售后解锁!或者拨打苹果售后电话上传凭证解锁!不管你过没过保,有凭证都可以解锁!如果有多款苹果设备,建议使用单独ID,避免ID被盗。

  网警提示:希望大家在买完苹果手机后一定要保存好相关信息。大家在注册Apple ID的时候劲量能够用iCloud邮箱注册就用iCloud邮箱注册,如果不想注册的话就用好点的第三方邮箱,同时在使用第三方邮箱密码不要太简单,不然黑客很容易获取你的邮箱密码!同时牢记:不要登录别人iCloud,不要登录别人iCloud,不要登录别人iCloud!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4人涉职务犯罪被追究 涉济宁1人

    QQ截图20170820090029.png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济宁、日照、德州、聊城、滨州等地1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蟋蟀为媒 相约姚村”曲阜·姚村全民创业暨第五届蟋蟀文化节开幕

    QQ截图20170820085603.png

    8月18日晚,曲阜·姚村全民创业暨第五届蟋蟀文化节开幕式在曲阜市姚村镇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齐聚姚村,一起感受蟋蟀文化带来的无穷乐趣。[详细]

    08-20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尼山圣境“牵手”摩拜 孔子诞生地开启朝圣之旅

    P2.jpg

    19日上午,由尼山圣境和摩拜单车共同发起的文化环保骑行活动“骑着摩拜去膜拜”在曲阜市尼山举行,140名单车骑行爱好者开启了全程5公里的骑行之旅,到达终点后,选手们还在孔子像前进行了礼敬先师祭拜仪式。[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四线齐发 济宁举行2017助力创城文明骑行

    BV0U6770.jpg

    19日上午9点,济宁市2017年助力创城文明骑行活动启动。近200名骑行爱好者沿着四条穿越济宁主城区主干道的线路进行骑行,将绿色出行,爱护环境的理念带给广大市民。[详细]

    08-19 13-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近日出炉

    timg (5).jpg

    近日,《济宁市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出炉,共收录紧缺专业195个、高端人才需求362人、紧缺人才需求3438人。其中,信息技术类专业需求868人,是今年人才需求最多的专业。根据规定,济宁市引进的重点产业的紧缺人才可享受不同层次的津贴。[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2017年以来,济宁市共查处15台“黑广播”

    timg (3).jpg

    8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与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8次,查处“黑广播”15台,伪基站4台,其他非法设台9台;查处了省办转发的民航受干扰事件、曲阜机场民航干扰投诉、“黑广播...[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