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2017-09-1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16日讯通讯员 魏林娜)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

  据了解,此次教师技能大赛分市级二类竞赛和院级竞赛两大类;其中,市级竞赛,有高级维修电工、高级钳工、高级汽车营销等6类,分理论、技能、公开课三项内容,最终成绩以三项成绩综合计算(综合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理论成绩占20%、技能成绩占50%、公开课成绩占30%)。而院级竞赛则是以教师说课比赛、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师生专业竞赛等为主,采取理论+技能+公开课的组织形式。

  学院党委委员王志敏介绍说,这样的大赛学院每年都要举办,目的是想通过技能比赛的形式,让教师们加强自身技能的提高,同时,也为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技能大赛做好准备;这种“练兵”形式,让教师们将自己在比赛中的不足加以改正,更好的运用到为今后的教学中,真正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