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济宁3254户创业者领取998万元创业 “红包”

2017-10-19 15:2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9月份申请了1.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这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昨日上午,创业者江骁告诉记者。据市就业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至9月,济宁市共向3254户创业者发放了998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10月18日,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内,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学生苏焕焕和同学们正在接受创业培训。苏焕焕说,经过三天的专业培训,她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程小冬告诉记者,该校自2016年9月开展创业培训以来,共举办了9期创业培训,培训应届毕业生2600余名,有9个项目获得高新区软件园创意大赛免费入驻孵化资格。此外,学院还构建了“平台+课程+活动+实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大一创意节、大二科技节、大三创业节”创新创业活动体系。

  据市就业办就业安置科的工作人员周勇介绍,近年来,济宁市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市、县两级均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引导资金,用于落实大学生创业培训补贴、创业项目补贴等政策。市政府每年从失业保险滚存结余基金中安排不少于1亿元作为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1.5万元。

  同时,济宁市人社部门在全省率先开展“免担保、免抵押”创业贷款扶贫工作,设立2000万元精准扶贫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为贫困农户提供1000元至3万元的贷款。此外,济宁市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四级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建立充实创业项目库,入库项目已达3000多个,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资源共享;整合社会师资,吸收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团体的专家,成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建立由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及政府工作人员共200多人组成的创业服务专家队伍。

  据周勇介绍,我市将实施新一轮就业创业培训规划,范围扩大到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全体城乡劳动者,积极推行“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四单式培训模式。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让农民不出村庄、居民不出社区、大学生不出校园、新员工不出厂门即可参加创业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约谈9月“气质”排名落后的10个乡镇

    9月气质后十名乡镇约谈.jpg

    18日上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9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10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9月份济宁优良天21天 曲阜、鱼台“气质”最佳

    f_1106317249.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9月份大气环境质量14县市区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曲阜市和鱼台县,均为4.31,最差的是汶上县,为5.08;同比均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嘉祥县,为24.5%,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汶上县,为10.1%。[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采暖面积按使用面积计价?假的!仍按建筑面积

    965688_993116.jpg

    近日有传言,济宁采暖面积按使用面积计价?济宁市燃热办为此辟谣说,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按照建筑面积计价,每平方米20元。[详细]

    10-18 09-10齐鲁晚报
  • 曲阜入选国家园林城市 金乡入选国家园林县城

    QQ截图20171016111655.jpg

    日前,住建部印发通知,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记者从住建部官网看到,曲阜市、金乡县分别入选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拟命名名单。[详细]

    10-18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机关4个基层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称号

    t0122f79d455c454505.jpg

    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充分展示“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果,大力弘扬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开创现代新型基层检察院建设新局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决定授予全省53个基层院为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济宁市检察机关4个基层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详细]

    10-14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前三季度 济宁市快递业务量超3500万件 快递高峰临近

    t01e8a56a650e531577.jpg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501.5万件,同比增长15.77%。相关专家分析,双十一临近,2017年最强的一波线上促销活动也即将开始,各大电商平台正在蓄力冲刺,快递企业也在“招兵买马”,今年全年快递行业仍将保持快速...[详细]

    10-14 08-10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