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进任城消防大队 零距离感受警营魅力

2017-11-12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来到任城消防大队

  大众网济宁11月12日讯记者 李丹)“叔叔,出警的时候都是用什么工具灭火?叔叔,练习打结绳有什么作用?叔叔,你们天天都要这样叠被子吗?……”为了让更多的小记者了解消防知识、增强消防防患意识,11月12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的30名小记者走进任城消防大队,零距离感受警营魅力。

小记者们观看各种消防火灾案例

  上午9点30分,大众网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来到了任城消防大队,此时消防官兵们正在进行日常的体能训练。消防人员首先带领小记者们走进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消防队员使用的消防服、消防帽、水枪等等消防用品一应俱全。在一些重大火情案例展示窗前,消防人员为小记者们讲解了日常遇到火情逃生的小常识。“大家注意看,我们这里有一个模拟的安全通道现场,大家可以进去感受一下。在学校里大家一定都学过,有火警的时候该怎么样?”消防队员强调说:“捂鼻、弯腰、有序的前行,切忌拥挤,大家一定要记住。”

消防队员给小记者讲述火场救援的注意事项

消防队员为小记者试穿救援背带

  在训练场上,红白相间的消防车吸引了众多小记者的眼球:“哇,消防车好大好漂亮,感觉好像电影里的变形金刚!”小记者们看到消防车兴奋不已,摸摸这里,看看那里。为了满足小记者们的好奇心,消防队员打开了消防车内部的装备,向小记者们讲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救援设备的作用。“在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救生的设备十分重要,像这个救生的背带,就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消防队员随即为几位小记者代表进行了试穿。小记者们纷纷感慨:“穿上去不怎么舒服,看着也不好看,没想到有这么重要的作用。”

消防队员演示叠军被

消防队员展示救援结绳

  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各类消防装备,小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消防队员们的宿舍,了解他们日常生活状况。“被子叠的真像豆腐块!”“好整齐啊!”消防官兵整齐而又熟练的内务整理技巧引来不少小记者啧啧称赞。

小记者们对军被、军帽爱不释手

  短暂的警营活动就要结束了,很多小记者仍然意犹未尽,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告诉自己的同学朋友、爸爸妈妈,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