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菏高速济宁段进度快 2020年后将“县县通高速”

2017-12-10 09:0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备受市民关注的枣菏高速济宁段进展顺利,预计到2020年4月,全线工程可建成通车。届时,济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大好局面,而南阳互通立交的建成也可以让市民告别坐船上岛的历史,实现高速自驾直达南阳岛。

  施工便桥已经建成,特大桥将在北侧雄起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四湖的南阳湖水域,横跨湖面的施工便桥已初步完成。

  这座施工便桥历时两个月建成,用于跨南四湖特大桥建设中机械车辆的通行以及工程物资的运输,南四湖特大桥的建设位置就在该便桥的北侧。

  记者通过航拍器航拍南四湖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根据建设方向自东向西俯瞰,顺着施工便桥的走向,依稀能感受到即将在北侧雄起的特大桥雄姿。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朱兆同表示,南四湖特大桥主要跨越白马河、京杭运河主航道和京杭运河西航道,全长9889米,这将是山东最大的跨湖桥梁。其中,京杭运河主航道桥目前也正在进行桩基及下部结构的施工,双塔斜拉桥主跨跨径为210米,通航净空为7米,可以确保船只正常通航。

  该项目自施工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努力克服湖区施工困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已经按计划全部完成建设,路基土石方开挖、加固土桩等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走单喇叭互通立交,自驾可直达南阳古镇

  今年10月下旬,枣菏高速南四湖特大桥主航道主桥墩桩基开钻,南四湖特大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桥梁由东向西的桥跨组成为:东侧接线引桥、跨白马河桥、跨京杭运河主航道桥(95+210+95米双塔上索面斜拉桥)、西侧滩内引桥、跨京杭运河西航道桥、西侧接线引桥。

  跨湖特大桥的建成将极大的方便微山等地与其他地市的交流与沟通。其中,在南阳古镇区域设置的单喇叭南阳互通立交,将实现高速自驾直达南阳古镇,告别上岛必须坐船的历史。

  作为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在南四湖水域修建特大桥不仅桥梁线路长,而且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之下,该工程投资方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全线施工严格落实现场环保措施,减少废水排放,严格按照各项环保要求,已实现场站全硬化、物料棚盖运输、裸露土体加强覆盖以及洒水降尘、增加围挡等工作。

  2020年建成通车后,济宁将“县县通高速”

  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横贯山东南部,是山东省“九纵五横—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枣庄至菏泽段为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西段,自东向西经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县(市、区)。

  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自2016年底开工建设,将途经微山、鱼台、金乡3个县,建设跨微山湖特大桥一座,并同步建设京台高速至微山县城的连接线,这也标志着济宁未通高速县清零。其中,南四湖特大桥位于济宁市微山县和鱼台县境内,起点为微山县两城镇黄山三村南,终点为湖西滨湖大道西侧的鱼台县张黄镇梁岗村。

  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戈文武表示,枣菏高速是山东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路线全长177.767公里。微山连接线路线全长9.5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南四湖特大桥和京杭运河主航道桥两座特大桥。

  枣菏高速计划将于2020年4月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微山将告别不通高速的历时,济宁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大好交通局面,这对于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鲁南经济带战略规划的实施、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首个逆向“可变”左转车道使用攻略全在这里

    6666666.jpg

    近日,济宁城区一条逆向左转车道的启用引起了市民关注,特别是一些老司机开车途径这条逆向的左转车道时也懵了圈。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高新区市民中心快递邮寄服务 证照材料发近50份

    t016da9ba26b5915fdb.jpg

      昨日,记者获悉,高新区市民中心自9月底,全面推行证照快递寄送服务后以来,如今业务范围已涵盖21家入驻部门。只要窗口业务、市民双允许的情况下,即可办理邮寄服务。市民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自行选择快递商家。[详细]

    12-07 10-12东方圣城网
  • 别被预付卡“卡”住了 工商支招预付卡消费维权

    t017945c492f1adb53e.jpg

    近年来,预付卡经营在商业零售、住宿餐饮、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行业较为普遍,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店、洗衣店、蛋糕店等行业,销售商业预付卡业务范围呈现逐步扩大的趋势。[详细]

    12-06 08-12济宁新闻网
  • 元旦火车票延期发售 济宁地区或增加3趟高铁班次

    t0128642f14c83d0756.jpg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12月份铁路部门有次全国范围的调图,目前,元旦火车票暂未开售,预计12月上旬才可以抢购元旦火车票。此次调图济宁地区高铁线路班次将进一步优化,预计会增加3趟高铁班次,具体的车次还是要以铁路部门对外公布的为准。[详细]

    12-06 09-12济宁晚报
  • 元旦火车票延期发售 济宁地区或增加3趟高铁班次

    u=547684431,1388808978&fm=27&gp=0.jpg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12月份铁路部门有次全国范围的调图,目前,元旦火车票暂未开售,预计12月上旬才可以抢购元旦火车票。[详细]

    12-05 17-12济宁晚报
  • 曲阜师范大学新区立意 中国教师博物馆落户曲师大

    43307526662774365693QN1D362U291dGhFYXN0.jpg

    12月3日,曲阜师范大学新区建设启动座谈会在曲师大召开。记者了解到,曲阜师范大学新区设计整体立意“礼乐相成,儒学胜景”,力求在规划合理、功能完善、环境宜人的基础上,重点体现孔子思想、儒学文化的深厚内涵,塑造“当代精品、未来遗产、百年学府,儒学胜景”。[详细]

    12-04 15-1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