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行首届“创博会” 400商家齐聚“鸟巢”

2017-12-16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2月16日讯(记者 史欣欣)“激情双创,活力济宁”—— 济宁第一届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名优特新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于12月15日在太白湖新区济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济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佳琦主持。开幕式上,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查林向创博会致贺词,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庆虎讲话并宣布创博会正式开幕,济宁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杜宏春介绍了创博会筹办情况。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索立,济宁市经信委调研员黄新平,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马红卫,济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徐伟,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季魁洋,济宁市轻纺办主任李广吉等省市领导一并出席了开幕式。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济宁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济宁市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及参展商、志愿者及普通市民参加开幕式。据了解,本届创博会将持续到17日,共设置搭建标准展位326个,特装展位63个,共近400个商家参展,创博会全程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参观。

  本届创博会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经信委、济宁市科技局、济宁市文广新局、济宁市旅游发展委、济宁市轻纺办协办;济宁市中小企业局承办,执行承办单位为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创博会以“激情双创、活力济宁”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现我市各类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同时,为本地特色商品搭建公益性的优质展示和交易窗口平台。目的是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有效提升济宁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济宁市“双创”活力,为加快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有效的平台服务支撑。

  创博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和专项活动两块内容。展览展示区域总面积9000平方米。具体分为主题展区和专项展区——主题展区即济宁市第一届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重点展示济宁市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具有国内外行业竞争优势的“专精特优”中小企业。专项展区包括四个版块,即济宁品牌产品和名优特新商品展区,以济宁本土知名、优质、特色、创新商品及其生产企业为主;科技创新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全市科技型企业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创新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展区,汇集儒家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等具有深厚历史的传统文化瑰宝,展现博大精深而又与时俱进的“文化济宁”;旅游产品专区,集中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类文化旅游产品。

  专项活动包括济宁市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企业文化建设论坛和济宁市第一届创博会最受欢迎十佳产品评选等内容。其中,发展论坛举办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以“动能转换、创新先行”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趋势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进行高层次研讨;最受欢迎十佳产品评选活动举办时间为2017年12月17日下午,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创博会的展示平台,评选最受欢迎十佳产品,提高参展企业荣誉感。

  围绕“激情双创、活力济宁”主题,本次创博会坚持专业化办展、市场化运作、国际化拓展、品牌化运营“四化”要求,强化展览与论坛、采购与供应、内容设置与产业发展、品牌推广与市场营销“四个结合”,在完善平台体系构建同时,努力做好“桥梁和纽带”,促进创新创业体系不断优化,激发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双创”氛围,加速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把创博会打造成为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将济宁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

  “双创”的生命力在于“知天气、接地气、聚人气”。 “知天气”就是要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方向,瞄准最具潜力的创新创业领域,把握好窗口机遇。“接地气”就是要找准经济生产、社会生活真正的需求和痛点,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势,做实特色产品和服务。“聚人气”就是要以开放、协作、共享的理念广泛聚集社会资源,真正做到集众人之智、齐众人之力。本届创博会以“激情双创、活力济宁”为主题,着力展示我市创新创业形象、推介创新创业项目、宣传创新创业成果,分为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主题展区、济宁品牌产品展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展区、文化旅游产品展区、名优特新商品展区6个展区,为市内外中小企业搭建起全面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也是外地客商认识济宁、了解济宁、投资济宁的重要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最后1180套经适房下周末摇号 究竟花落谁家

    19711513303186267.jpg

     济宁城区最后的1180套经适房究竟花落谁家即将揭晓。12月11日至14日是经适房申购家庭集中登记阶段,经汇总分类后,下周末有望进行电脑摇号。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探访。对于申请不上的家庭,若符合公租房的条件,自愿申请公租房的,可转为公租房分配。[详细]

    12-15 14-12齐鲁壹点
  • 26名国家“”专家齐聚济宁经开区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

    W020171215415275027842.jpg

    12月13日,国家“”专家助力济宁经开区创新发展暨双创人才聘任仪式活动圆满落幕,26位高层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为经开区园区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详细]

    12-15 14-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迎今冬初雪 雪后气温下降市民还需注意防寒

    mmexport1513221881423.jpg

    在省内沿海城市生活的小伙伴们早已看过雪景之后,济宁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本周伊始,济宁市气象台曾预报周五会出现降雪,不少人还觉得降雪要“看缘分”,来不来不一定呢!结果周五还没到,今早一开窗就是惊喜!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少有人走的路面已经覆盖了...[详细]

    12-14 11-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东西外环24小时明起禁行

    t013a7e64c11c112ac6.jpg

     自12月15日起,我市东外环、西外环全天24小时禁止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通行。凡经东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北二环东延-S104-诗仙路-幸福河路;凡经西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S338-机场路-临菏路。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详细]

    12-14 11-12东方圣城网
  • 排队加油小心被抓拍 自动抓拍下周二正式使用

    110.jpg

     昨日,记者从任城区交警大队采访获悉,辖区吴泰闸路与建设路西200米的第五加油站在促销优惠时常常会有大量机动车排队加油,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到该路段的通行速度。[详细]

    12-13 14-12东方圣城网
  • 济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羽年终总决赛即将开赛

    999999.jpg

    12月12日,济宁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年终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体育中心举行。[详细]

    12-13 14-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