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羽年终总决赛即将开赛

2017-12-1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 史欣欣)12月12日,济宁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年终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体育中心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总决赛将于2017年12月23日-24日在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内举行。

  济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金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济宁市体育局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培育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组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比赛,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宣传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吸引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中来,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由济宁市体育局主办,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济宁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也是济宁市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赛事。经过两年来的培育,赛事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的参与,目前已列入山东省体育产业引导资金重点扶持项目,成为山东省最具品牌价值的全民健身赛事。据赛事承办方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坤介绍,2017年“谁是球王”赛事从5月份开始启动,赛制共设8个组别。目前已进行了6站分站赛,累计吸引了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突破2000余人。总参赛人数在2016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增至近200人。

  近两年来,济宁体育中心以“谁是球王”系列赛事为龙头,广泛开展各类健身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下一步,主办方将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明年启动西部经济隆起带5市“谁是球王”乒羽系列赛事,逐步打造成全省、全国乃至国际品牌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