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实施“绿亮清”工程 今年新建14处公园绿地

2017-12-16 15:3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今年济宁市大力实施“绿亮清”工程,从城区公园绿化、环卫设施提升以及外环道路亮化等方面着手,共完成公园绿地建设8处、四小绿地6处,提升了济宁城市绿量,美化了市民居住环境。同时,完成一天门、博古庄、秦庄、琵琶山、北菜市等5座中转站改造和快活林中转站翻建,打造了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家门口有了健身配套设施

  记者在龙行路水景园小区附近看到,新建的龙行公园已经全部完工,公园内休闲健身设备齐全,绿化美观宜人,得到附近居民的称赞。“原来这是一片废旧厂区,现在建成公园了。有儿童区,还有体育馆,带着孩子来玩,确实挺好。政府确实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附近居民说,以前附近很少有绿地、公园、健身器材,想去锻炼要去很远的地方,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了健身配套设施,环境也比以前更好。

  今年制定绿地建设任务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和“一城五区”园林部门不断强化绿化精细管理,积极推进龙行公园、观音阁公园等10余处公园和津浦北街小广场、济安台越河沿岸绿化等10余处“四小”公园绿地建设,提升老旧公园生态景观,打造城市精致园林,城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初步形成,如今城区处处花团锦簇,绿意盎然。

  “今年制定方案以后,我们便督导各区,按照计划共完成公园绿地建设8处,四小绿地6处。”市园林局绿化科工程师张健说,下一步,他们将督导各区加大绿化建设力度,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垃圾少了,生意比以前好多了

  “今年改良后的垃圾处理站比以前提升了不少,不仅蚊虫少了许多,周边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曾经这里经常有垃圾的污水溢出,现在全没了,而且垃圾即时清理,还配备了喷淋、除臭等设备,垃圾减少了,生意也比以前多了。”秦庄市场的猪肉商户韩老板说,现在秦庄市场附近越来越规范,“脏乱差”消失后,生意也比以前有极大的提高。

  城市管理系统主要针对城区部分中小型垃圾转运站进行设施改造、设备更新,提高垃圾中转站工作效率,2017年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一天门、博古庄、秦庄、琵琶山、北菜市等5座中转站改造和快活林中转站翻建。“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设备比以前更先进,压缩垃圾的容量更大,而且是全密闭无异味。我们现在所有的中转站,配备了冲刷系统和除臭喷淋系统,对于中转站周边环境也没有任何的影响。”前卫清扫保洁有限公司经理郑洪洋说,此外,环卫部门还加强了城区大街小巷死角垃圾的全面排查,按照“发现、报告、清理”的制度,明确清理位置、垃圾量、清理时限、责任人,做到按计划清理。

  同时,针对城区部分区域死角垃圾易反复出现的问题,安排管理人员采取劝说、盯守等办法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对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对无责任单位的死角垃圾,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原则,安排人员、车辆及时清理。

  增加5000余盏灯照亮外环路

  除了对城区环境的提升之外,外环道路亮化工程也是济宁市2017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重点工作之一,为此,市城管局专门成立“外环路亮化工程推进部”,由市路灯管理所牵头各外环道路所在辖区,积极推进道路亮化工程,共安装路灯2000余杆,5000多盏,铺设电缆6万余米。截至目前,济宁城区所有外环道路已实现全线亮灯,大幅美化和亮化了城区周边环境。

  “虽然增加了路灯数量,但路灯用电量却没有增加很多,毕竟采用的是LED节能灯,光源照明效果基本相当,节能效果很明显。”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说,推广使用LED节能灯将是今后景区景点以及景观照明的一种趋势。

  LED节能灯具有省电、耐用、环保等特点,目前市区的主要景点或照明区域新建亮化项目已开始使用小功率LED产品,如LED投光灯、LED地理灯、LED洗墙灯等。“下一步,我们将要加强这些亮化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路灯设施的正常运行,为过境车辆和沿线百姓提供一个安全便利的通行环境。”市路灯管理所副所长张治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最后1180套经适房下周末摇号 究竟花落谁家

    19711513303186267.jpg

     济宁城区最后的1180套经适房究竟花落谁家即将揭晓。12月11日至14日是经适房申购家庭集中登记阶段,经汇总分类后,下周末有望进行电脑摇号。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探访。对于申请不上的家庭,若符合公租房的条件,自愿申请公租房的,可转为公租房分配。[详细]

    12-15 14-12齐鲁壹点
  • 26名国家“”专家齐聚济宁经开区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

    W020171215415275027842.jpg

    12月13日,国家“”专家助力济宁经开区创新发展暨双创人才聘任仪式活动圆满落幕,26位高层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为经开区园区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详细]

    12-15 14-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迎今冬初雪 雪后气温下降市民还需注意防寒

    mmexport1513221881423.jpg

    在省内沿海城市生活的小伙伴们早已看过雪景之后,济宁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本周伊始,济宁市气象台曾预报周五会出现降雪,不少人还觉得降雪要“看缘分”,来不来不一定呢!结果周五还没到,今早一开窗就是惊喜!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少有人走的路面已经覆盖了...[详细]

    12-14 11-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东西外环24小时明起禁行

    t013a7e64c11c112ac6.jpg

     自12月15日起,我市东外环、西外环全天24小时禁止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通行。凡经东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北二环东延-S104-诗仙路-幸福河路;凡经西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S338-机场路-临菏路。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详细]

    12-14 11-12东方圣城网
  • 排队加油小心被抓拍 自动抓拍下周二正式使用

    110.jpg

     昨日,记者从任城区交警大队采访获悉,辖区吴泰闸路与建设路西200米的第五加油站在促销优惠时常常会有大量机动车排队加油,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到该路段的通行速度。[详细]

    12-13 14-12东方圣城网
  • 济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羽年终总决赛即将开赛

    999999.jpg

    12月12日,济宁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谁是球王”乒乓球争霸赛、羽毛球擂台赛年终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体育中心举行。[详细]

    12-13 14-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