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启动医保卡“清零” 月底前参保者都能领新卡

2017-12-17 08:4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2月起,济宁医保卡已全面停用,但目前仍有部分参保人员未领到社保卡。为确保12月29日前参保人员“人手一卡”,任城区人社局启动“清零”行动,设置专门窗口受理业务,实现社会保障卡的全面应用。

  14日,小雪初降,任城区科技中心人社局服务大厅,与前几日相比,社保卡办理窗口前排队的人少了很多。济宁市共有800万名参保人员,其中任城区有68万,包括10万名参保职工和58万名参保居民。

  “最多时一天有371人排队办卡。”据任城区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刘伟介绍,11月19日,济宁市人社局下发通知社保卡全面取代医保卡。经过前期摸底,全区还有2.5万名参保人员未领到自己的社保卡。为此,任城区人社局抽调4名人社局、社保卡合作银行业务骨干在窗口抓紧为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业务。

  参保居民以前没有医保卡,必须采集信息后,由省里制卡,时间较缓慢。在任城区,有1.7万名参保居民都属于这种情况,已经采集完信息,但省里还未完成制卡。

  对参保职工来说,程序则简单了许多。在一家超市工作的小李排队领到了区人社局信息中心开具的《即时制卡申领表》,再到与任城区合作的四家即时制卡网点制作社保卡,马上就能拿到自己的社保卡。而且,即时制卡的社保卡,与普通社保卡一模一样。

  目前,济宁市人社局推荐的即时制卡网点,涉及任城、兖州、曲阜、泗水、邹城、微山、鱼台7个县市区,共有18个银行网点。其中,任城区范围内有4个网点,分别是济宁农商银行任城支行、工商银行济宁金宇路支行、中国银行济宁任城支行、中国银行济宁太白支行。

  济宁其他县市区的社保卡也正紧锣密鼓发放中。社保卡取代医保卡后,医保卡内的余额参保人员也不用担心。12月13日,济宁建行停止了医保卡业务系统;14日又开展一次医保卡余额资金批量转存。济宁工行、农行也将于12月底前完成汶上县医保卡余额资金批量转存工作。微山县、邹城市等县市区已完成医保卡资金批量划转工作。

  相关链接:

  15日下午3点以后,可查余额到账情况

  在余额批量划转前,医保卡与社保卡依据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医保号、医保账户等信息进行比对,比对不成功的,将其医保卡余额资金暂时转移到参保机构的社保基金账户中,同时暂停新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划拔,待医保卡持卡人提供其社保卡信息后,再将其医保卡余额资金及停发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等额划入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

  因医保卡信息不准确致使医保卡余额资金转存到错误的社保卡的,由持卡人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社保经办机构确认转存错误后,协调银行完成错账冲正处理。

  15日下午3点以后,医保卡持卡人可访问济宁市人社局官网,输入身份证号查询医保卡余额资金结转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实施“绿亮清”工程 今年新建14处公园绿地

    944291e654c3450fae1f0b2b839ee8b4.png

    今年济宁市大力实施“绿亮清”工程,从城区公园绿化、环卫设施提升以及外环道路亮化等方面着手,共完成公园绿地建设8处、四小绿地6处。同时,完成一天门、博古庄、秦庄、琵琶山、北菜市等5座中转站改造和快活林中转站翻建。[详细]

    12-16 16-12
  • 济宁秸秆禁烧工作实现环保部卫星监测“零火点”目标

    QQ截图20171216164234.jpg

    济宁市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深入开展,截至11月20日,国家环保部卫星监测每天通报全国焚烧秸秆火点情况,济宁市0火点,小麦、玉米、水稻主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详细]

    12-16 16-12
  • 济宁城区最后1180套经适房下周末摇号 究竟花落谁家

    19711513303186267.jpg

     济宁城区最后的1180套经适房究竟花落谁家即将揭晓。12月11日至14日是经适房申购家庭集中登记阶段,经汇总分类后,下周末有望进行电脑摇号。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探访。对于申请不上的家庭,若符合公租房的条件,自愿申请公租房的,可转为公租房分配。[详细]

    12-15 14-12齐鲁壹点
  • 26名国家“”专家齐聚济宁经开区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

    W020171215415275027842.jpg

    12月13日,国家“”专家助力济宁经开区创新发展暨双创人才聘任仪式活动圆满落幕,26位高层次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为经开区园区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9个。[详细]

    12-15 14-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迎今冬初雪 雪后气温下降市民还需注意防寒

    mmexport1513221881423.jpg

    在省内沿海城市生活的小伙伴们早已看过雪景之后,济宁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本周伊始,济宁市气象台曾预报周五会出现降雪,不少人还觉得降雪要“看缘分”,来不来不一定呢!结果周五还没到,今早一开窗就是惊喜!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少有人走的路面已经覆盖了...[详细]

    12-14 11-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不符合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东西外环24小时明起禁行

    t013a7e64c11c112ac6.jpg

     自12月15日起,我市东外环、西外环全天24小时禁止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货车通行。凡经东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北二环东延-S104-诗仙路-幸福河路;凡经西外环通行的重型货车全部绕行S338-机场路-临菏路。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详细]

    12-14 11-1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