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8 22: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而努力奋斗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艺华主持大会开幕式 傅明先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平昌石光亮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众网济宁1月18日讯 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850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同谋划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宏伟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石光亮、孔凡萍、陈颖、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艺华主持大会。

  傅明先、马平昌、张继民、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艺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上响起雄壮的国歌声。接着,在492名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傅明先代表济宁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主要任务;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傅明先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二五六”目标思路,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利税增长为10年来最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增幅连续5年居全省前列,PM2.5浓度在京津冀“2+26”通道城市最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2017年省级测评中获得第一名。一年来,我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园区发展提速增效,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形成;强化三大动力支撑,重点领域改革有序实施,“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取得突破,发展活力持续迸发;致力于城乡协调发展,精致城市建设成效明显,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提升,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速推进;实施五大攻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安全生产态势平稳,金融风险防控有力,脱贫攻坚精准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风险筑底线取得新成效;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就业创业量质齐升,社保体系日趋完善,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健康济宁扎实推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树立了清正廉洁政府形象。

  就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傅明先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二五六”目标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决胜“两个全面”战略部署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今年的政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二、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构建开放新格局,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三、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体系结构,扎实推进城市“双修”,完善市域大交通体系,构建全域大生态系统,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建设精致宜居幸福城市;四、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儒家文化传播高地、文化产业发展高地和精神文明道德高地,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文化强市;五、聚焦守底线防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保持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六、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济宁建设,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履职责,勇于担当重实干,从严治政筑底线,增强抓改革促发展能力,建设担当实干、作风清廉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傅明先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动济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两个全面”任务目标、谱写新时代济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济宁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杨光武、马安宁、王应进、吕灵昌、吴霁雯、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殷允岭、丁颖、商建设、罗心光、孙琪、闫志强、樊刚、李大友、杨朝明等。

  大会特邀代表,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领导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直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今天的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图看懂济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tou.jpg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受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详细]

    01-17 2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政协会开幕首日收到提案150件 关注养老等民生话题

    t0196e8ed88450ed776.jpg

     市政协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纷纷以提案的形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昨日是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首日,截止到当日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50件,涉及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缓堵、内河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详细]

    01-18 11-01东方圣城网
  • 居民室温不达标,济宁人可申请测温退费

    QQ截图20180116105133.png

     济宁供暖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居民若遇到,室内温度不达标,可向供热公司申请测温退费。[详细]

    01-16 10-01齐鲁壹点
  • 旅客丢万元财物 安检员物归原主

    mmexport1516065275873.jpg

    “各位旅客,工作人员在安检处捡到一个黑色格子手提包,有哪位旅客丢失手提包请与站内工作人员联系......”1月15日下午1点多,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进站大厅里的广播室内,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播读着失物招领的信息。[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出新规破解基层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

    t01c72426f811e9827d.jpg

     为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逐步解决县乡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济宁市在2018年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启动实施“四放宽两优化一降低一拓宽”政策。[详细]

    01-15 10-01济宁日报
  • 节能减排划“硬杠杠” 出租车全用清洁能源或新能源车

    u=2900299738,244656624&fm=27&gp=0.jpg

     近日,济宁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出台,明确了“十三五”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方案》,严格控制重点区域流域排放以及工业污染物减排。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方案》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详细]

    01-15 10-01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