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济宁获国家点赞

2018-01-19 16: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月19日讯 (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1月18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济宁供给侧改革成效明显,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四新经济”蓬勃发展,是全省唯一或国务院表彰的市。

  2017年,如意集团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济宁获评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济宁国家农科园通过验收,金乡入选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纺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使用,全省首个环境类院士工作站落户济宁。高新区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去年高新区获批省三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比亚迪产业基地开工建设,比克电池项目落户济宁,中建国际示范园进展顺利,是全省唯一获国务院表彰的市。

  重点领域改革有序实施。教育、卫生体制改革逐步深化,城市和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实施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推行“四个一”模式,削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半。健全“十张清单”制度,构建信用信息“一网三库一平台”,在全省率先形成贯通市县乡村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杜昌臣: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

    政协委员杜昌臣.JPG

    2017年,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中央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围绕“精准”聚焦发力,全年脱贫3.4万人,51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基本实现“五通...[详细]

    01-19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政协委员刘晓:全面发掘济宁历史文化名人资源 形成文化研究“朋友圈”

    政协委员刘晓.JPG

    “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传统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这就决定了济宁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责任重大。”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刘晓带来了《全面发掘济宁历史文化名人资源,着力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 》的提案,希望深入挖掘济宁地区其他历史文化名人...[详细]

    01-19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一图看懂济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tou.jpg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受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详细]

    01-17 2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政协会开幕首日收到提案150件 关注养老等民生话题

    t0196e8ed88450ed776.jpg

     市政协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纷纷以提案的形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昨日是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首日,截止到当日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50件,涉及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缓堵、内河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详细]

    01-18 11-01东方圣城网
  • 居民室温不达标,济宁人可申请测温退费

    QQ截图20180116105133.png

     济宁供暖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居民若遇到,室内温度不达标,可向供热公司申请测温退费。[详细]

    01-16 10-01齐鲁壹点
  • 旅客丢万元财物 安检员物归原主

    mmexport1516065275873.jpg

    “各位旅客,工作人员在安检处捡到一个黑色格子手提包,有哪位旅客丢失手提包请与站内工作人员联系......”1月15日下午1点多,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进站大厅里的广播室内,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播读着失物招领的信息。[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