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济宁“两会”派出民生红包 温暖贴心

2018-01-19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月19日讯 (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1月18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济宁市政府将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在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

  将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扶持创业1.4万人

  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推进创新创业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扶持创业1.4万人。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职业培训、创业扶持、就业援助机制,强化对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施劳动技能提升工程,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

  新建城市社区间照料中心30个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社保扩面征缴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实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积极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新建城市社区间照料中心30个,村级互助养老院100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5000张,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0所,新增学位3万个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立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完成“全面改薄”收尾任条,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0所,新增校合面积60万平方米、学位3万个,努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突出问题。扩增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优化中职和普通高中比例。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抓好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新改扩建幼儿园60所

  实施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完善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培训管理,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名校带动战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支持驻济高校建设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

  全面实施药品“两票制”

  推进健康济宁建设。加快市立医院建设,完成市中医院新院配套工程。健全分级诊疗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全面实施药品“两票制”。

  启动济宁卫生学校新校区建设。适应两孩生育高峰,增加产科、儿科医护人员和床位设施。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创建90%以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标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40%以上。

  深化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改革,出生人口性别比稳中有降。强化“食安济宁”建设,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协委员杜昌臣: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待遇“一站式”即时结算

    政协委员杜昌臣.JPG

    2017年,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中央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围绕“精准”聚焦发力,全年脱贫3.4万人,51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基本实现“五通...[详细]

    01-19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政协委员刘晓:全面发掘济宁历史文化名人资源 形成文化研究“朋友圈”

    政协委员刘晓.JPG

    “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祥地,传统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这就决定了济宁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责任重大。”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刘晓带来了《全面发掘济宁历史文化名人资源,着力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 》的提案,希望深入挖掘济宁地区其他历史文化名人...[详细]

    01-19 1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一图看懂济宁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tou.jpg

    1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受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详细]

    01-17 21-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政协会开幕首日收到提案150件 关注养老等民生话题

    t0196e8ed88450ed776.jpg

     市政协委员们履职热情高涨,纷纷以提案的形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昨日是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首日,截止到当日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50件,涉及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缓堵、内河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详细]

    01-18 11-01东方圣城网
  • 居民室温不达标,济宁人可申请测温退费

    QQ截图20180116105133.png

     济宁供暖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居民若遇到,室内温度不达标,可向供热公司申请测温退费。[详细]

    01-16 10-01齐鲁壹点
  • 旅客丢万元财物 安检员物归原主

    mmexport1516065275873.jpg

    “各位旅客,工作人员在安检处捡到一个黑色格子手提包,有哪位旅客丢失手提包请与站内工作人员联系......”1月15日下午1点多,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进站大厅里的广播室内,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播读着失物招领的信息。[详细]

    01-16 10-01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