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助推健康服务业新业态发展 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流程将更简化

2018-03-21 11:0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流程更加简化,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不用多部门跑腿……今年,济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助推健康服务业新业态发展。

  济宁市将取消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的行政审批,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社发局实行备案管理。支持有条件的部分公立医院转为康复、老年护理医疗机构,进一步简化优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流程。

  取消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许可设置,改为备案制。中医诊所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的,报诊所所在地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

  在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登记方面,不再将住房建设、国土规划、环境保护、消防安全、民办非企业等其他部门审批作为医疗机构审批的前置事项。开展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或执业登记时,由审批部门在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备注中进行注明。医疗机构建筑设计等按相关要求,经相关审批机关审查同意后方可施工。竣工验收、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按相关要求,经相关审批机关审查同意后方可执业。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持续推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布第二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确保9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到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全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