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社会组织已达3085个 14个组织被撤销

2018-04-20 10:4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依法登记社会组织3085个,其中,社会团体1269个、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1813个、基金会3个。全市持证社会工作师达635人,注册志愿者达28万多人。仅2017年,我市慈善捐赠总额达3.9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6.35万人。我市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慈善工作实现了“共赢”发展。

  近年来,我市在直接登记、孵化培育、政府购买服务、落实财税政策、推进政社分开等方面创新实施了一系列扶持措施,有效推动了全市社会组织队伍的发展壮大。

  今年1月5日,我市全面启动社会组织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3月8日,按照《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部署,依法依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一年未按时参加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71个社会组织给予警告;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度检查的14个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3月21日,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要求,通过严格筛查,首批将65家社会组织列入活动异常名录,7个社会组织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