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下砸车窗盗窃的男子抓住了,快来高新分局领失物

2018-05-15 09: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一男子以自家小区为中心向外“画圈”,凌晨外出遛弯时砸车窗盗窃,毫不避讳街边监控。前后共作案60余起,盗取名牌手包、手机、银行卡等物品200余种。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日前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还有大量赃物没有找到失主,城区被盗窃过的车主,赶紧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认领失物。

  3月29日,一市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内的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及证件丢失。接警后,洸河派出所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在通过调取小区、路边监控时,发现嫌疑人作案时丝毫不避讳监控探头,破窗盗取财物一气呵成。

  “当时通过监控一路追踪嫌疑人踪迹,发现他出了小区,绕金宇路等地兜了个大圈后,在某医院附近消失并再次出现。”济宁高新区特警大队办案中队副主任科员张强说,通过反复甄别,最后将范围锁定在该医院周围。经过多日蹲守,在4月21日凌晨发现嫌疑人踪迹。

  “当时嫌疑人骑一辆红色公共自行车来回转悠,被截停后丝毫没有反抗,还一直说早晚都会被抓住。”济宁高新区特警大队办案中队队员李杨介绍,当日凌晨1点半左右,一中年男子体型微胖,头发略显稀疏,边骑自行车边来回眺望,行迹十分可疑,待截停后,发现其车筐纸袋中有手套、破窗器等物品,腰后藏有菜刀。被抓时没有反抗,还有种如释重负感。

  “目前,仍有大量涉案物品未找到失主。”据民警介绍,该嫌疑人主要作案范围为济宁城区,北至任城大道、南至洸河路、东至洸府河、西至环城路、作案时间多数在凌晨,作案手法多数为用破窗器砸碎车窗玻璃,偷盗物品主要是现金、烟酒、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凡上述区域内有车内物品被盗的市民,可前往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认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