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济宁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8.7% 金乡县“气质”最佳

2018-05-21 10: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市环保局公布了我市4月份14县市区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15,同比改善8.7%。其中,我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7.6%。同时,4月份我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2.3个百分点。

  根据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4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金乡县,为4.65,最差的是任城区,为5.6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为20.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微山县,为3.5%。其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是太白湖新区、曲阜市、鱼台县和经开区,均为4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汶上县,为52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是鱼台县,为8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任城区和梁山县,均为118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梁山县和经开区,均为1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任城区,为2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为2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为34微克/立方米。此外,4月份我市优良天最多的是鱼台县,为26天,最少的是任城区,为14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