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批"瞪羚企业"公布 济宁入选9家

2018-06-03 07: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从济南市经信委获悉,在山东省公布的首批100家瞪羚企业中,济宁市9家企业入选。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由山东省中小企业局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家综合评审选出的首批100家瞪羚企业,涵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模式创新等领域。

  根据《山东省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和奖励行动计划(2017-2019)》,2017至2019年行动计划期内,全省将认定和培育300家瞪羚企业。入选瞪羚企业的工业企业上年度总收入分为2000万元、1亿元、4亿元3个档次,近2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要分别达到30%、25%、20%,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服务业企业则要求上年度总收入在500万元、2000万元、1亿元,近两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25%、20%。

  山东省财政将每年根据预算安排对新评选认定的瞪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瞪羚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将获得政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集中整治“吃空饷”行为 可电话或邮箱举报

    timg (1).jpg

    6月1日至6月30日,济宁开展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定期检查工作。发现“吃空饷”行为,可进行电话或邮箱监督举报。[详细]

    06-02 07-06
  • 济宁敲定湖长制工作“时间表”设立河湖警长

    timg.jpg

     为进一步加强湖泊管理保护,建立健全湖泊管理保护长效机制,近日,《济宁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根据《方案》,济宁市将在全面实行河长制,逐步实现河流管护目标的同时,全面实行湖长制,使全市湖泊水环境功能全面恢复,水环境风险...[详细]

    06-02 07-06
  • 济宁进入秸秆禁烧重要时段 实行最严网格化管理责任制

    timg (1).jpg

    近日,《济宁市2018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济宁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同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以上。 [详细]

    06-01 08-06济宁晚报
  • 济宁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考生在吃饱吃好的同时,更要吃的安全健康。尤其是相关学校的菜谱,更要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审核才能加工。 [详细]

    06-01 08-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城区清理多条道路雨水井淤泥

    TIM图片20180531082524.jpg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城区的洸河路、红星路、火炬路等多条道路上看到,市政施工人员正在清理雨水井篦子下方雨水斗中的淤泥。[详细]

    05-31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6月1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济宁4万余名学子将赶赴高考

    timg (6).jpg

     昨日,济宁市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对济宁市普通高考考试及中考考试进行了部署,并下发《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今年,济宁市共有45091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其中,文史类10892人、艺术文7672人、体育类1028人、理工类23489人、艺术理2010人...[详细]

    05-31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