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

2018-06-13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13日讯 为庆祝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非遗保护社会氛围,6月8日上午,“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系列活动在市群众艺术馆展览楼隆重开幕,表彰了2017年度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山东省“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工程”示范点。

  

  2017年度全市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展览以“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非遗现场展示体验活动、“放歌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文化惠民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图片展、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非遗教学成果展、首届全市少儿手工艺术大赛作品展等四大版块内容,全面展示了济宁市近年来在非遗记录保存、高校非遗传承、少儿非遗培训和非遗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营造了“多彩非遗保护,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主题提出了“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非遗让生活更美好”“见人见物见生活”等宣传口号。下一步,将大力宣传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倡导见人见物见生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以人为根本,以物为依托,设计丰富多彩、融入本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系列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