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6-16 07: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和警示作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梁山县盐务局局长牛家岭、副局长丁允立违规收受礼品、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4月9日上午,牛家岭、丁允立二人到某食品公司检查工作,收受该公司送予的礼品。当天中午,牛家岭、丁允立使用公车参加私人聚会。牛家岭、丁允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兖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王艳颖违规为其女儿操办生子宴问题。2018年3月24日,王艳颖为其女儿操办生子宴,并现场设置账桌违规收受下属、同事礼金。王艳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汶上县刘楼镇敬老院院长王志生、党支部书记兼会计高中彬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6月,王志生、高中彬等人以加班、上级工作检查等名义违规公款吃喝,共计花费9200余元,在敬老院账目中报支。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王志生、高中彬二人将私家车加油等费用共计6100余元,在敬老院账目中报支。王志生、高中彬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带头遵规守纪守法,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四风”问题新特点,密切关注新动向新表现,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勾结黑恶势力谋取利益,嘉祥一建委主任被处分

    4f7b2358b044158d337bea40ca6a569f.jpg!w400_h300.jpg

     日前,济宁市嘉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原黄垓镇建委主任张正峰勾结恶势力违规谋取利益问题。从2003年开始,该县黄垓镇胡楼村村民于世臣等10余人恶势力团伙长期在当地采取暴力、强迫等手段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造成恶劣影响。[详细]

    06-15 08-06廉洁济宁
  • 本月起这些项目“放价”,价格由市场调节

    23d2ea49011ab45fde4a9daaf6f376ad.jpg!w400_h300.jpg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新修订的《山东省定价目录》已于6月1日正式施行,对包括城市绿化补偿费、城建档案技术咨询服务费、高等学校自考助学学费标准等在内的20项政府定价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保留的政府定价项目,都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详细]

    06-15 08-06济宁晚报
  • 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原院长徐昊被判刑

    t01bcd6bfb30070f65d.jpg

     6月12日下午,兖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昊涉嫌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徐昊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7万元;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详细]

    06-14 11-06齐鲁晚报
  • 高新区企业名称能自主申报啦, 能省3至5个工作日

    19172259343855150277.png

      作为山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之一,济宁现已开通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业务,企业通过登录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即可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初步实现快速核名“新愿景”。[详细]

    06-14 08-06齐鲁晚报
  • 济宁: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将受重罚 发现可举报

    要闻1(1).jpg

     相信有不少市民遇到过这种情况,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这让购房者很难享受到相关红利。不过,随着我市各项制度的完善,以后这种情况将很难再遇到。[详细]

    06-13 08-06济宁新闻网
  • 游泳培训班火热报名“双证齐全”的教练最靠谱

    要闻2(1).jpg

     炎炎夏日,游泳作为一种避暑方式倍受青睐,也成为不少孩子的暑假“必修课”。暑期未到,济宁市各类游泳培训班却日益火爆。记者走访发现,一些游泳培训班甚至已经满员。孩子学游泳,究竟该怎么选择培训班,这其中有些“门道”。[详细]

    06-13 10-06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