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业务窗口进驻市民中心,市民处理违章更方便

2018-07-09 16:31:00 来源: 齐鲁晚晚报 作者: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业务窗口日前由黄屯车管所驻点搬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开通通行证审批、更换及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等多项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加顺畅。

  “不用等,来到就能办,真的很方便。”5日,在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的84号和85号窗口处,多位市民正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和咨询问题。不到十分钟就办理完了违章处理业务,这让邵女士对窗口的服务很是满意。

  “目前,我们采用一事一窗口的办理模式,84号主要办理通行证审批、更换业务。85号则办理非现场违法行为业务。”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交宣股股长李欣称,通行证办理主要是针对高新区(342省道以北,东外环以东,327国道以南,104省道以西)5吨(含5吨)以上车辆进入高新区“禁区”使用,且通行证每3个月需更换一次,临时通行证有效时间为1个月。

  “现在企业车辆办理通行证,只要材料齐全当场即可办结。”李欣介绍,为进一步提质增效,保障企业日常运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不断优化办理流程,企业可以将内部车辆“打包”提报,在窗口提交市区通行证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登记证书、身份证及绿色环保标识,当日办理当场即可出证。

  而非现场违法行为业务则是处理违法停车或是电子监控抓拍的交通违法记录。据介绍,交警业务窗口设在市民中心内,其目的之一就是为充分实现利企便民的原则。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作为各类服务窗口的“集结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企业众多,办事市民可在办理其他业务的同时,叫号办理非现场违法行为等业务,省时省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