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经营还阻挠执法,任城一非法行医诊所被取缔

2018-07-25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任城区廿里铺街道某地“服务点”无证非法开展诊疗活动。任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非法行医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时遭遇一女子抗法,使执法工作僵持了两个多小时。经卫生执法人员及公安民警对其耐心宣传教育,该非法诊所被依法取缔。

  执法人员监督检查中发现,在现场房间玻璃上有“麻风病医院门诊部”字样的宣传,房间内还发现有血压计一台、治疗记录本一本、少量自制药品。执法人员准备对上述现场发现的药品、器械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时,遭到该诊所一名中年女子极力阻挠,堵住门口。

  “抓啊!你们抓我啊!”中年妇女躺在地上边撕扯衣服、边歇斯底里哭喊,抗拒执法检查。无证诊所屋内的男子立即锁上存放大量药物及医疗器械的房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其僵持半小时后,只得报警。

  “把我抓走又能怎样?”民警赶到现场后,但该妇女丝毫没有收敛。后经卫生执法人员及公安民警对其耐心宣传教育,最终出具《卫生执法》文书,依法取缔了该非法行医“窝点”。对于中年女士抗法行为,派出所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10天。

  “‘黑诊所’使用假劣医疗器械和药品,容易造成误诊、错诊,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任城区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科长邓丹提醒,就医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切勿贪便宜、图方便到无证诊所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