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不知回家方向 市中医院护士贴心护送

2018-07-21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马婧

  大众网济宁7月19日讯记者 马婧)“我父亲今年84岁,平时喜欢外出遛弯散步,由于身体有病,头脑时而清醒时而迷糊,”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张宝巽外出散步时经常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17日那天,我父亲出门去亲戚家串门,回来的时候坐公交从济宁市中医院下车后,又找不着路了,多亏济宁市中医院的护士把父亲送回家。

  80岁高龄老人迷路,不知回家的方向

  “太感谢济宁市中医院的护士了,每次遇到都把我父亲送回家里来。”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道。

  张先生说,父亲张宝巽患病有两年时间,平时雇佣了一位保姆在家照看。“为了防止父亲找不到家,我们在父亲的胸前挂了一个胸牌,上面写有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说起济宁市中医院的护士护送自己父亲回家,张先生十分感激。“中医院的护士护送我父亲回家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父亲出门坐公交车,到中医院站牌下车后,就迷路,中医院的护士都护送回来,再次表示感谢。”

  中医院护士贴心护送,一年送老人回家三次

  张先生口中提到的护士,正是济宁市中医院护士张春岭。因之前接触过老人,了解老人的病情,因此,一旦遇到老人她就会主动护送他回家。

  “那天是入伏第一天,贴三伏贴的人很多,我当时正在导购台忙着开单子,就听到熟悉的声音,转身就看到了张宝巽老人站在导医台前。”张春岭说,她忙完手头的活并将后续的工作交接好以后,就和护士长一起送老人回家了。

  谈起送老人回家的事,张春岭回忆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送张宝巽回家了。2017年的夏天,因工作的需要张春岭从针灸科临时调到导医台工作,突然一位老人走到她面前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希望张春岭您能帮他联系家人。

  “当时,张宝巽拿出胸前的挂牌,我就按那个联系方式通知老人的家人来接他。”张春岭在跟其家属的沟通中得知,老人家住在离中医院不远的淮河佳苑小区。

  暖心善举拉近医患关系

  “我认识张宝巽是在2016年,当时我正在大厅检查,就看到一位老人坐在大厅的休息椅上,眼神迷茫,周围也没有家属陪同。我就过去询问,当时老人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意识到老人是不是走丢了,慢慢安抚老人的心情,并通过聊天得知老人家就住在市中医院的附近,具体哪个方位,老人也说不清。”谈起张宝巽老人,医院收费处副主任王国华也有深刻印象。

  王国华说,那天他就带着老人一直在附近转,当他们走到淮河佳苑的时候,老人突然清醒了过来,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了。王国华就陪着老人走到小区楼下,看着老人回了家才放心离去。

  “身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本职,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国华告诉记者。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才让医患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融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组团盗窃12吨焦炭被判刑 检察建议堵上港口安保漏洞

    32640fa064c8f74e5a9e8a8c1c138955.jpg!w400_h300.jpg

    趁夜色驾驶改装的面包车径直驶入港口,寄存待发的焦炭被装入车中偷走,竟无人发觉。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在办理胡某等人涉嫌盗窃罪案时,发现济宁一港口公司管理上的漏洞,立即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加强安保防范、规范操作流程等方面整改意见。该港口公司收到《检...[详细]

    07-21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宋冲涉嫌受贿贪污案开庭

    20323498937257302305QN1D596SouthEast.jpg

      19日,经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冲(副处级)涉嫌贪污、受贿案,由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详细]

    07-21 08-07齐鲁壹点
  • 6月份济宁CPI上涨2.5% 交通教育“花钱多”

    timg.jpg

    “肉价涨了,瓜果便宜了,蔬菜一天一个价。”当老百姓茶余饭后讨论着近期物价变化以及花销时,上月CPI如期而至。昨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发布了6月份济宁CPI,记者梳理发现,济宁市CPI已连续4个月高于2%,而全国CPI连续3个月低于2%。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去年同期济宁CPI较...[详细]

    07-20 08-07东方圣城网
  • 【创城看变化】文明交通新变化 人车出行更有序

    timg (1).jpg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经过近一个时期的非机动车逆行集中整治,济宁市城区各主干道非机动车逆行行为大幅度减少,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详细]

    07-20 08-07济宁新闻联播
  • 济宁市中交警曝光一批违章停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

    W020180718618697724799 (1).jpg

    连日来,济宁市中交警开展违章停车及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7月18日市中交警大队在红星路口,沃尔玛路口、古楷园路口,齐鑫花园路口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8起,违章停车70起。 [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8年济宁食安宣传周于17日启动 系列精彩活动持续13天

    W020180718363565537523 (1).jpg

    7月17日上午,2018年济宁市暨鱼台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鱼台县举行,标志着为期13天,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同步拉开帷幕。 [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