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火热,旅行社主打“亲子牌”

2018-07-27 09:3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7月份临近尾声,暑期旅游市场热度不减。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期旅游的主力军为学生游、亲子游和避暑游,各大热门线路咨询报名火爆。在暑期旅游市场大热的情况下,作为消费者在一些问题上则需要“冷思考”。专家建议,暑期旅游以亲子游居多,市民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合适的旅游路线,在面对各式各样的旅游宣传时,也要多加甄别。

  提醒

  选择旅行社及线路

  要注意以下事项

  旅游消费增加,居民热情不减

  随着近年来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的火爆,专家提醒,家长要理性对待亲子游,不要盲目跟风攀比,尤其是花费高昂的出境亲子游,一般都要花费2万至3万元,而因孩子年龄、性格、兴趣等自身因素影响,收效参差不齐,家长在选择时应摆正心态,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真正的意向所在。

  在选择旅行社时要尽量选择连锁、大型、正规的旅行社;应仔细审核旅行社的经营资质,是否证件齐全,尤其是境外游及亲子游消费者,警惕微信朋友圈、QQ群以及线上小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在选择旅游线路时要切合实际,在面对种类繁多、价格不等的旅游线路时,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要和经济条件选择适当的,切勿盲目追求低价,切勿盲目跟风攀比。尤其是亲子类旅游线路,消费者应提高警惕,选择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每年暑期7、8月份的上旬是学生外出旅游的高峰期,各旅行社热门线路咨询报名人数不断增长,虽然暑期旅游相比平时价格有所上升,但居民依旧热情不减。北戴河、长白山、云南,各大草原是避暑游的热门线路;而亲子游线路以北京、上海迪士尼乐园、西安、青岛、烟台、威海等方向最受欢迎,也有市民为孩子选择出国旅游项目。而学生族、毕业族则偏好于自费自行组织出游,高中毕业生小张从高考结束到现在已经和高中同学组织了两次 “穷游”,目前已去过苏州及云南,准备下个月去开封和乌镇,每次行程大约在3到4天,花费在1200元至1500元不等。小张表示,自费相比于旅行团在时间和景点选择上更加自由,不受旅行社安排的拘束,这也是“穷游”受年轻人喜爱的原因。

  另外,记者在探访中发现热门地区和热门线路往往出现许多不同的价位,甚至一个线路的价位就能相差1000元至3000元,对此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定价原因受很多因素影响,另外进不进购物店,有没有自费项目以及旅行的食宿标准都是有区别的,现在都明白一分钱一分货,品质团的预定比低价团更受欢迎。

  亲子游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

  作为今年暑期旅游的一大热门,亲子游成为了许多家长给孩子开拓视野,联络亲子感情的新选择。城区李女士表示,自己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年暑假都会和孩子参加一次亲子游,今年7月和孩子参加了旅行社的北京亲子4日游。“前些年孩子学校里假期跟着父母出去旅游的还是少数,现在一个班里有一半多的孩子假期都会和父母一起出去玩一次。”李女士说。

  记者通过对一些家长的调查采访得知,一些课外培训机构也会和旅行社联合组织一些亲子游,也有一些家长会和熟识的亲友一起组织小包团外出旅游,一些旅行社也会提供私人小包团的定制,可谓方式繁多。

  城区王先生今年带7岁的女儿参加了一个为期6天的草原亲子团。“前几天感觉很好,孩子玩的很尽兴,但是后两天进行草原拓展项目时,一些骑马、滑草的项目孩子太小根本不敢让她玩,孩子有点不高兴,这次亲子游也是有些遗憾。”王先生说,宣传页上给出的活动方案有些名称都是包装过的,用了一些成语典故当名字,根本看不出是什么活动,报名之前咨询人员也没告知一些特色项目孩子可能没法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抢占暑期市场,各旅行社纷纷推出亲子游项目,性价比高的亲子游项目和经过包装缺乏亲子元素的“伪亲子游”项目混杂在一起,一时间往往让人难以辨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