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金”来了! 全球最长高铁“复兴号”首停曲阜东

2018-07-29 10: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孙宏伟

  

  大众网济宁7月29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孙宏伟)28日晚20:10分,随着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途径曲阜东站的G157次列车缓缓驶进曲阜东站,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最长高铁列车——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首次停靠曲阜东站。

  加长版的复兴号列车编组16个车厢,总长为414.26米,是目前全球最长的高速列车,由于车身盘旋着金色色带,所以大家亲切的称它“大长金”暨“大长今”的谐音。“大长金”定员1193人,容客量较常规复兴号更大。28日 G157次列车曲阜东站上车旅客96人 ,下车旅客接近500人。由于G157次北京南站开车时间为17:36分,所以时间正适合商务人士和学生旅客,而且 对于曲阜东站来说G157次也是每天去往上海虹桥方向的最后一班高铁列车。

  据了解,与之前的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迎合了广大乘客所需,在设计上更加人性化。列车内全部免费WIFI覆盖;车厢座椅间距更大,更加宽敞;二等座前后均有不间断供电的220V标准插座,每2个座位间的插座中还有USB接口;空调系统充分空调系统充分考虑减小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交会时减小耳部不适感;灯光的亮度由旅客自己来调节,车厢氛围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由两列8辆编组重联组成的16辆编组的列车前后列车是不能通过的,而“大长金”16节车厢畅通无阻,旅客可在整列列车内通行,不用担心上错车厢。自今日起,停靠曲阜东站的G157次由长编组“复兴号”列车担当后续,在7月31日起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32次列车也将由长编组的“复兴号”列车担当;自8月6日起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09次、G127次列车将由8辆编组的短编组“复兴号”列车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