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机关全面启动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2018-07-27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27日讯记者 高杨)7月26日,济宁市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与驻济监狱联席会议召开,全面启动对辖区内8所监狱实行为期一年的巡回检察试点工作。

  根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部署,济宁市检察院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了《济宁市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实施方案》,对巡回检察的办案组织设置和人员配备,巡回检察的任务和职责、工作方法和措施、检察程序、发现问题的处理及巡回检察记录和报告、质效保障以及考核评价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巡回检察组代表将对监狱执行刑事诉讼法、监狱法等法律规定情况,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是否合法进行全面检察。重点是管理改造、教育改造、劳动改造活动检察;监管安全防范检察;戒具使用和禁闭检察;罪犯合法权益保障情况检察等。

  济宁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巡回检察的特点及优势,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彰显监督权威,重在发现和纠正刑罚执行与监管违法的监督案件线索。通过试点实践,积累和总结经验模式,进一步更新监督理念,健全监狱检察工作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巡回检察工作标准和规范,打造济宁巡回检察工作模式,推动刑事执行检察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