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母鸡产蛋量下降 济宁城区蛋价一月涨了1块钱

2018-08-02 10:5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鸡蛋4.55元/斤了,上周每斤还不到4块呢。”前日上午,在城区洸河路一家超市内,市民孙女士看到鸡蛋的价签有些吃惊。记者探访部分农贸市场及超市了解到,从7月下旬开始,多数超市及农贸市场的鸡蛋价格正式突破4元关口,同时蛋价在一个月内涨了一块钱。

  贵了!鸡蛋重回“4元时代”

  “从7月上旬开始,鸡蛋价格开始上涨,当前每斤4.5元的价格已是春节后蛋价最高的位置了。”红星农贸市场鸡蛋销售商王老板告诉记者,当前鸡蛋的价格在每斤4.3元至4.5元不等,在此次涨价之前,零售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7月下旬,蛋价正式涨到4元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部分超市了解得知,近期蛋价的涨势很快。“从3.49元涨到4.45元,前后不超过一个月。”红星路某超市的销售人员说,最近几天来买鸡蛋的市民看到价格,第一反应都是“鸡蛋怎么又贵了”。

  “7月份以来,高温、降水天气增多,母鸡的产蛋量下降,再加上人们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加,促使蛋价接连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近期蛋价上升主要是由于各环节库存较低,高温减产,多地降雨影响鸡蛋运输所致。

  赚了!养殖户每斤盈利1元

  任城区某蛋鸡养殖场的张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蛋价持续低迷,不管是清明节还是端午节,都没能把鸡蛋价格拉动起来。“在此次鸡蛋价格上涨之前,养殖企业处于微利状态,偶尔还会出现赔钱的情况。”张老板说,目前每斤鸡蛋的利润稳定在0.8元至1元,虽然由于高温天气导致鸡蛋产量有所下降,但总体上比上半年要赚得多。

  据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规模养殖场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减少0.54%,后备鸡存栏环比减少1.41%,新增雏鸡补栏量环比减少33.33%,6月份规模养殖场鸡蛋产量环比减少2.99%。该业内人士说,目前,鸡蛋供应仍处于历年较低水平,虽然近期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较高,但在短期内无法扭转供需现状。

  未来一段时间,鸡蛋价格的走势情况如何?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7月中下旬后,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减少。同时,前期压栏的老鸡集中淘汰,使得鸡蛋市场的供应能力减弱。受供应面支撑影响,未来短期内,蛋价或继续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