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高铁将迎暑运客流高峰 出游、学生返程仍为主流

2018-08-0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孙宏伟

  大众网济宁8月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孙宏伟)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已经过去大半,截至7.31日曲阜东站共发送旅客近70万人,其中乘车36万人左右到达34万人左右。8月,曲阜高铁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本月仍以出游、学生返程流为主。

  据了解,在暑运期间,7月里客流高峰日为7月14日,当天发送旅客13114人,到达客流为12212人;客流大部分为去往青岛、淄博、潍坊、烟台等胶济方向的学生客流。由于去往胶济方向的列车集中在早上,为了防止高峰时段客流集中到达给车站售取票、安检进站、检票等工作带来压力,车站在售票厅安装了语音提示系统,提醒取票的旅客,除青岛,烟台,荣成,威海方向的旅客必须取票外,其他到站的旅客可在30日内任意车站取出纸质车票。

  为应对到来的客流高峰,高铁站安排人员在售票厅维持秩序,提醒取票的旅客注意自己的开车时间。在两台安检仪的基础上,再次申请一台安检仪,来应对高峰时段的进站客流。由于曲阜特殊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的研学游团体,车站针对团体旅客采用了“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专用检票口、专用通道”的“四专”服务,确保了团体旅客 便捷、安全、快速的乘车。

  车站为了方便重点旅客出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推出了招募旅客自愿者活动,于每趟车之前在候车室广播招募乘坐该次列车并自愿帮助有困难的重点旅客提拿行李、寻找车厢等等简单帮助的自愿者,活动的推出有效的解决了车站工作人员少,需要帮助的旅客多,需大于求的现状,也拉近了旅客与旅客之间的距离,候车大厅里多了亲情和热情。

  暑运过半,新的一轮客流高峰即将到来,预计8月份出行旅客会进一步增加,以旅游流和学生返程流为主,希望广大旅客朋友们提前购票、取票,各地铁路车站都可以购、取来往曲阜东站的车票。提醒各位准备出行的广大旅客,乘车时,尽早来到车站,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