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2018-08-14 11: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8月9日,本报刊发《流程不优化 效率难提升》的报道,反映了济宁市任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流程不合理、办事系统不连通等问题。对此,任城区连夜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稿件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会上通报了相关问题,对相关责任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围绕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快、作风建设“宽松软”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

  以暗访发现的问题为警示,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安排业务人员实行审批要件预审,提前告知办事人准备有关材料。同时,将前置审批事项逐步下放镇(街道)工商所办理,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全部工商登记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此外,任城区严格按照“放管服”要求,举一反三,夯实举措,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再深入。拉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行区级领导到服务大厅轮流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坚持到刀刃向内,成立督导暗访组,对镇(街道)党群服务大厅、村居服务大厅、窗口单位等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一律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