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师节献礼 济宁评出58名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

2018-09-09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9月9日讯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至圣先师孔子的故乡,这句话一直为一代教师所追求和践行。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运河宾馆举行,评选出58名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不仅全面展现了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风采,更树立了全社会对优秀民办教育机构的正确认识。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潘跃勇认为,民办教育做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迅速兴起和发展壮大,不仅加快了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在国家教育上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民办教育法律、法规的落地实施,让民办教育事业越来越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这对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起到非常及时、合理、科学的引导作用。为全面提升民办教育机构社会美誉度,深入挖掘民办教育领域优秀从业者,向全社会展现优秀民办教育工作者风采,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对2018年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5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一直以全力提高民办教育机构的综合教育实力和社会地位,全面服务于每一位民办教育从业单位为宗旨,服务辐射到济宁市周边十ニ个县市区。济宁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孟凡忠告诉记者,在教师节前夕举办本次树标杆典型表彰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和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奋发作为,为济宁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水米田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张业森说:“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在于如何爱护儿童,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有责任用心、用行动、用真情去播洒爱、传递爱。”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还听取了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谢安庆教授关于“满意教育与师德素质”的大型公益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