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闭幕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2018-09-05 10:1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在朋加诺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于2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落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运会40个大项、465个小项的角逐。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闭幕式上的旗手是轮滑运动员郭丹。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共获得132金、92银、65铜,共计289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位列第一。日本代表团以75金、56银、74铜的成绩位列第二。韩国代表团以49金、58银、70铜的成绩位列第三。

  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办,在主题为“庆祝”与“感谢”的闭幕式中,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接过了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一场短暂而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杭州这座凝聚了古老与现代的城市完美展现在亚洲各地的观众面前。“绿色、智能、节俭、文明”,这是杭州对2022年亚运会的承诺。亚运会告别雅加达,2022年,杭州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