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济宁 碧桂园2000余车载环保箱陆续发放中

2018-09-2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9月20日讯记者 李丹)为创建文明城市,摒弃车窗抛物陋习,9月20日,由济宁市文明办指导,大众网济宁频道和碧桂园中央公园共同发起的“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济宁”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大众日报社济宁分社院内举行,现场首批向出租车驾驶员及爱心车友发放500余个车载爱心环保箱。

  

  济宁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曹阳、大众日报社济宁记者站副站长吕光社、经济导报济宁记者站站长王长城、碧桂园中央公园营销负责人代严中、大众网济宁站站长王振出席发放仪式。

  

  济宁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曹阳在致辞中说,自济宁开展“创城”工作以来,济宁方方面面都带来了可喜的变化,城市环境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攻坚阶段,更需要从细节抓起,车窗抛物就是其中一项。轻轻一抛既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给环卫工作造成麻烦,也给行进中的其他车辆制造安全隐患。曹阳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拒绝车窗抛物,多一份举手之劳,让生活更加美好。

  

  活动中,助力于城市建设的爱心企业代表碧桂园中央公园营销负责人代严中说:“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杜绝车窗抛物,建设文明城市’这个活动主题与我们碧桂园集团所倡导的绿色、生态、健康不谋而合。济宁文化历史底蕴丰厚,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本次碧桂园赞助公益活动,我们将陆续免费为有车一族发放2500个车载垃圾箱。厚爱难相忘,回报无尽日,以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在发放现场,46岁的出租车驾驶员王继红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了,工作时也曾遇到过车窗抛物现象。她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告别车窗抛物。“免费发放车载环保箱的活动很有意义,既美化环境,也传承了文明行为,我也呼吁广大市民、私家车车主们,文明从我们自身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王继红说。

  

  车载环保箱的发放,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大家纷纷点赞。市民刘女士说:“大众网济宁频道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有了车载环保箱,车上的垃圾就有地方放了!”刘女士不仅在现场为自己领取了环保箱,还为亲人和朋友也领取了环保箱,她希望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群共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拒绝车窗抛物·共创文明城市”活动是大众网在全省范围内倡导开展的一项创文明树新风活动,目前已在烟台、滨州、枣庄、日照、聊城、菏泽等城市陆续开展。大众网济宁频道自2017年正式启动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以来,累计发放车载环保箱1600多个。本次活动,除现场发放500多个车载环保箱,剩余2000个车载环保箱将陆续发放到出租车驾驶员、私家车主的手中。

  

  大众网济宁频道将通过爱心环保箱的发放呼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文明交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以切实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济宁”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将持续开展,没有到现场的朋友们后续还可以通过关注“大众下午茶”公众号,免费领取车载垃圾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 方案遭出租车代表否定

    W020180919690608602502.jpg

    济宁城区现有出租公司9家,出租汽车1561辆。适时适度地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完善运价结构,有助于促进行业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19日上午,济宁市物价局召开济宁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就济宁市出租车价格调整,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详细]

    09-20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公交周推出优惠乘车 中秋节可领免费车票

    timg (9).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响应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鼓励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济宁公交携手腾讯公司,推出公交周优惠乘车及中秋节送车票活动。[详细]

    09-20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自制月饼“火”了朋友圈 市民购买“私房”月饼需谨慎

    timg (4).jpg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的销售市场也逐渐升温。记者探访了解到,当下除了实体店销售的传统月饼外,朋友圈里的“私房”个性化月饼也“炒”得火热。[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8月“气质”排名出炉 金乡仨月连续第一

    timg (6).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金乡县,为3.39;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也是金乡县,为12.8%。至此,金乡已连续3个月“气质”最佳。[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公园壹号”项目焕然新生 十月开盘明年底开始入住

    W020180917598222566939.jpg

    9月16日上午,“公园壹号”项目启动暨工程质量认证媒体见面会在香港大厦举行。据悉,“公园壹号”的前身原是建筑十策项目,位于洸府河以东、吴泰闸路杨桥绿地以南,现已由济宁百丰置业有限公司全面接手,如今“公园壹号”项目已焕然新生,9月19日工程将全面动工。 [详细]

    09-1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你可能买了假沾化冬枣 9月底10月初才批量上市

    01759958077e5ea84a0d304f0e3360.jpg

    现在正是冬枣陆续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冬枣琳琅满目,有很多消费者不了解沾化冬枣上市时间和品种,在市面上购买了冒牌货。为提醒消费者避免上当,吃到正宗品牌,省消协联合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正宗沾化冬枣,了解成熟周期和品种是关键。 [详细]

    09-18 07-09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