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临近快递“涨”声一片 济宁城区多快递网点寄件费用无变化

2018-10-15 10:4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大快递纷纷传来涨价的消息。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部分快递上调发往上海地区的派件费

  日前,“三通一达”(韵达、中通、圆通、申通)已经宣布将全国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中通快递的网点负责人表示,其他地区的调整时间和调整政策正在制定,但涨势已定。而顺丰、邦德等快运公司则表示暂无涨价计划。据了解,快递派件费为揽件的加盟网点向派件网点支付的费用,并非寄件消费者所需支付的寄件费,派件费对消费者需要支付的寄件费暂无直接影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城区许多快递网点均表示目前寄件的快递费用并无变化,未接到调价通知,也有部分网点表示寄件费用略微有所上升,但具体要看发往何地。

  经营微商三年的孙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涨价通知。“如果涨价最先受波及的肯定是我们这些小电商,发件的成本会有所上升。”孙女士说,如果快递费用整体有所上涨,不排除会更换快递或稍微提高商品的价格来维持以往利润。

  “派件费上浮影响最大的是快递员,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派件费已经上涨,之前他们受三轮车限行的影响,出现不小的压力,现在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比方说原来派300件每天的,现在只需要派150件就可以了,利润不受影响了。”一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政策在我们这边还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接下来派送费整体上浮,最受益的肯定是快递员,他们的福利待遇会有所提升。

  不影响市民“剁手”,盼服务质量提升

  比起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快递涨价消息,大多数市民对此反应不大。“平时寄快递寄的少,也就淘宝退换货和给外地的女儿寄东西时用得到,而且重量不同也会影响快递费,贵上一块两块没有什么感觉。”市民张女士说。在采访中,大多数市民均表示“涨价”是大趋势,尤其是“双十一”这样的购物旺季。“理解成本上升的压力和快递员的辛苦,快递价格微调是可以接受的,不会因此影响网购欲望。”市民刘女士说,网购还是很方便的一种购物方式,总不能因为涨了一点快递费就不买了。

  此外,市民也普遍反映存在配送慢、运输破损、未电联通知等服务问题,希望价格上涨的同时服务质量也能有所提升。“有一些快递员送件直接放在快递柜,放完之后发短信通知你,连个电话都没有,好几次快递短信都当垃圾短信拦截了。如果家里收件的是孕妇或者老人会带来很多不便,希望派送能快一点,服务质量能好一些。”市民王先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济宁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

    W020180529292920449551_副本.jpg

    据济宁环保局发布,今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9,同比改善2.3%;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39;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4.29。[详细]

    10-15 06-10东方圣城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重阳节消费遇冷 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不多

    2.jpg

    眼看着重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市场发现,与其他节日前后各类促销活动搞得火热不同,大部分商家对重阳节并不感兴趣,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也不多。[详细]

    10-12 07-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