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消费遇冷,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不多

2018-10-11 10:4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眼看着重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市场发现,与其他节日前后各类促销活动搞得火热不同,大部分商家对重阳节并不感兴趣,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也不多。众多商家不是打着国庆折扣的口号,就是挂着新款上市的招牌,还有商家提前半个多月筹备万圣节。唯独重阳节,似乎被商家遗忘了。

  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大型商超发现,对于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商家们并没有特别重视。“我们店内的鞋子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穿的,一些款式老年人也可以穿,但老年人来买鞋的并不多,所以在重阳节期间我们一般没有做专门的促销活动。”城区太白路一家商场内某品牌女鞋的销售人员说,如果近期有老年人来购买,他们尽可能提供商场的优惠价,但优惠幅度也不会太大。

  “作为商家来说,希望抓住一切商机,但目前市场上针对老年人的商品比较固定,可供选择送老年人的重阳节礼品也相对单一,除了衣服、鞋子,不外乎是保健品、按摩器材或是送老年人外出旅游。”城区金宇路一家商场某品牌中老年服装的工作人员说,重阳节不像其他节日热度高,而且老年人购买能力弱,大部分适合老年人的商品经常由子女购买,因此即便是促销,销量也不会有明显上涨,商家也就不会再单独设置重阳节促销活动。

  “没有过重阳节的习惯,每个季节都会定期给父母买些吃的穿的用的,一般都随买随送了,还没在重阳节特意为父母买过礼物。”在一家企业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光棍节等年轻人比较喜爱的促销节,重阳节的促销仅面向于老年人,老年人一般比较节俭,消费能力有限。同时,老年人的消费观念相对比较保守,为子女花钱很大方,自己却不舍得,这些都使得当前老年人消费市场比较冷清,商家也不重视。商家想要赢得老年市场,需要充分了解老年人的消费心理。比如老年人比较关注健康问题,会对健康保健类的产品比较感兴趣,商家不妨抓住健康这个关键词,做好促销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年母教文化有传承 《孟母》亮相山东文化艺术节

    4.jpg

    日前,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编的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环节,以生动的戏剧情节、鲜活的人物形象将这一盛事搬上舞台。[详细]

    10-11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节后济宁城区菜价未降 您家餐桌“贵”了多少

    3.jpg

    近期不少秋收蔬菜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同时节日效应对蔬菜价格和需求量都有所提振,使得蔬菜价格并未产生较大波动。但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说,当前的菜价仍比较高,市民“菜篮子”拎得并不轻松。[详细]

    10-11 07-10济宁晚报
  • 181.5亿元!前7个月工业税收占全市税收一半以上

    timg.jpg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7月份,全市工业税收181.5亿元,同比增长9%,占全市税收的53.2%。其中,煤炭行业税收95.4亿元,同比下降3.9%;制造业税收75亿元、同比增长27.9%,拉动工业税收增长9.8个百分点。[详细]

    10-10 07-10济宁新闻网
  • 济宁节后旅游价格迎大“跳水” 部分线路便宜两千元

    timg (2).jpg

    十一黄金周后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淡季,各产品价格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许多线路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一些线路跌幅甚至达到1000元至2000元,且各大景区客流量大幅减少,能灵活安排假期的市民,不妨来一场舒适实惠的淡季错峰游。 [详细]

    10-10 07-10济宁晚报
  • 济宁1-9月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同比下降

    timg (2).jpg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践行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素质固安”工程、“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中向好。1-9...[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最新一批“老赖”名单曝光 共25人

    timg (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邹城市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人。[详细]

    10-09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