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870余户老旧小区居民今冬集中供暖

2018-10-18 10:0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四和供热有限公司的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今冬,12个老旧小区的870余户居民,将用上集中供暖,共计4.8万多平方米。

  16日,记者来到位于环城北路的二建宿舍,供暖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施工人员一边更换主管网,一边安装居民家中的供暖设施,预计再过一周就能施工完毕。

  据介绍,由于二建宿舍租房的居民较多,前期报装率较低,供暖意愿不强烈。而随着该片区供热范围的扩大,换热站面临满负荷运行。“换热站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换热机组,同时增加主管网的管径,确保居民冬季的供暖效果。”济宁四和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云波介绍。

  “今年种子公司宿舍,津浦街小区1、2号楼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集中供暖改造,改造的供热面积占4.8万多平方米。”王云波告诉记者,目前,这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和施工中,预计11月初完成改造任务,确保居民正常供暖。

  而在土门子南街,蓝色的围挡将建设施工现场和外部环境隔离开来,1.8米高的工作槽已初具规模,施工人员正驾驶小型挖掘机加紧施工,为主管网的敷设做好准备。一墙之隔内的汽修厂宿舍内,换热站站房也在加紧施工,改造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汽修厂宿舍换热站站房的建设不仅满足了津浦街小区1、2号楼和种子公司宿舍两个老旧小区集中供暖改造的供暖需求,也将提高汽修厂宿舍和杂品站宿舍的供暖效果。“汽修厂宿舍建设年限较长,房屋没有外墙保温,距离换热站的半径较长,供暖效果不理想。”王云波说,此次老旧小区集中供暖改造,经过多方协调,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在汽修厂宿舍的北侧新建一个换热站。这个换热站的供热能力达到5万平方米,缩短了供热半径,可以同时满足汽修厂宿舍,杂品站宿舍,津浦街小区1、2号楼,种子公司宿舍的供暖需求。

  “我们家在4楼,保温效果不好,这两年冬天在家都要穿棉衣,这下好了,冬天在家就不用挨冻了。”在汽修厂宿舍生活了30多年的狄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