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双十一”狂欢后 如何维权你了解么?

2018-11-1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双十一”已经结束,你在买买买的同时有没有考虑过,诚然很多时候我们能买到满意的商品,但和实体商店不一样的是,网购商品常常会出现商品与网上描述不一致、假冒品牌、做工瑕疵、配件损坏、质量问题、发错货品等一系列的问题。在网络购物中最让消费者头疼的就是商品的退换问题了。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网购之后如何维权:

  1.首先积极联系卖家协商换货或退货解决问题。绝大部分商品能七日内进行退货,网购到的东西如果出现了质量上的问题,首先应当积极的同商家进行沟通并对情况进行说明,若碰上无良商家则应通过正规渠道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其次在第三方平台上对商家进行投诉。如若与商家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通过提供网络交易服务的第三方平台对商家进行投诉,第三方交易平台因相应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定会积极地解决问题。

  3.请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节或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提交申诉书。在与商家沟通,向第三方交易平台投诉之后问题仍没有解决,则消费者可以直接到官方开通的网上投诉平台投诉或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进行商家投诉,并提供相应网购证据,利于工商部门对违法的商家进行查处。情节比较严重,涉及金额较大的情况下,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4.由于快递部门过失总成损失的情况。在快递服务过程中,发生快件延误、丢失、损毁和内件不符的,快递服务经营者与消费者有约定的,按照约定赔偿。对于购买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保价金额赔偿。对于无约定且未购买保价的快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赔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