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出租车一车难求 济宁市民遇拒载、加价可举报

2018-11-08 11:0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从5日起,济宁市开始大范围降雨。雨天不仅浇冷了天气,还浇冷了洗车行的生意,前来洗车的车主寥寥无几。与此同时,城区出租车的生意因为降雨火爆了起来,在出行高峰时更是一车难求。

  近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城区各洗车行的生意冷清了不少,几家洗车行索性暂停了洗车服务,等待雨天过后再开张。在市区一家洗车门店,洗车区卷帘门紧闭,只留下车饰区的门还开着。该店老板金先生表示,雨天洗车行没有客人或是歇业都是很正常的事,自己并不担心。“雨后是扎堆洗车的时候,等天晴了生意就好了,甚至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金老板说。

  与洗车行的门庭冷落不同,出租车行业因为这次降雨生意火热起来,交通高峰时更是一车难求。“昨天下班的时候雨下得不小,骑车实在不方便,就想打个车回家,结果站在路边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有一辆空车,最后还是坐公交车回的家。”市民杨女士感叹道。“第一天下雨的时候基本上忙了一整天,生意比之前晴天的时候好得多,一直到晚上八九点钟客人就没断过。”的哥张先生说。

  此外,随着出租车一车难求,雨天拒载、拼车等出租车不规范的从业行为也有增加。“我和孩子等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看见一辆空车,结果我报了地址之后司机竟然一挥手说不去,然后直接开走了。”市民李女士说,拒载的原因可能是地点距离比较近,感觉不挣钱。“下雨天拼车有时候是没办法,因为不忍心看着别人在雨里受冻,一般雨天顺路我还是能接受的,毕竟不好搭车,也算是与人方便。”市民张先生说,他真正反感的是雨天不询问乘客意见强制拼车。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雨天遇到不合理加价、拒载乘客、强制拼车等行为可以进行举报,规范雨天出租车从业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