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李白文化研究会成立 丁冲当选会长

2018-12-23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司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3日讯(记者 李丹 司璐)12月23日上午,济宁市李白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济宁市太白酒楼举行,大会通过现场举手表决,推选丁冲为会长。

  据了解,济宁市李白文化研究会于今年5月成立筹备小组,并向有关部门进行申报审批。“李白作为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在济宁生活了20多年,留下了30余篇诗文,作为济宁人应当把李白在济宁的活动足迹,及每一首诗文的创作准确真实的记录下来。”李白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乔元亮介绍说,进入2000年以来,济宁涌现出了许多李白文化研究的爱好者,他们查史料、找依据,写出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研究会的成立将通过这些爱好者的参与,实现认知上的统一,从而将李白文化学习好、继承好、传播好。

  会长丁冲在讲话中提到,济宁市李白研究会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将成为推动济宁研究李白文化的新高潮。研究会将不负众望、不断开辟新的研究课题,争取拿出更多的学术成果回馈社会各界的关注。

  截至目前,济宁市李白文化研究会的会员已经发展到60人,其中包括研究会理事3人,已有研究成果的26人,已经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李白文化研究书籍5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