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创城有温度 社区居民生活更舒心

2018-12-21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年是新一轮创城工作的开局之年,济宁市把创城工作的重点放在精细化提升和人性化管理方面,这不仅体现在城市环境卫生和各项设施管理上,也体现在身边每一个容纳万千家庭的社区里。

规划整齐的小区停车位

  济宁市洸河街道东闸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小区环境面貌和人居氛围都发生了很大改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攀升。

小区楼道内干净整洁

  作为一个老旧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曾困扰着这里的居民,尤其是位于小区内的东闸中心街,遍布的商铺和来往的行人让这条街一度显得拥挤杂乱。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居委会通过设置护栏、规划停车位等方式,有效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我们在中心街统一安装了文明护栏,规范车流人流,同时在每个单元楼前,划定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东闸社区网格员王宪腾告诉记者,统一进行规整后,小区秩序有了明显提升。

东闸社区志愿者闫师傅负责整栋楼的卫生清理

  同时,为彻底改变小区脏乱差的环境面貌,创城期间东闸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大扫除。“主要负责清理楼道里和楼栋前的这些垃圾,烟头和随手扔的垃圾多些。”东闸社区文明引导员闫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要负责这栋楼60户居民的卫生监管,相比以前环境着实干净了不少。王宪腾介绍,目前,东闸社区辖区内的每栋楼都有专人负责,对卫生清理、车辆规整进行包保到人。

社区东闸中心街统一规划了文明护栏

  “原来店门口自行车堵了一堆,机动车也乱停,堵着门不说还显得乱糟糟。”在东闸中心街开店四五年的王阿姨告诉记者,道路规整后马路都变亮堂了,创城带来的改变就在眼前。“感触最深的就是卫生这块,连楼道里经常有的小广告也少见了,看着就舒服。”住在社区八号楼的沈女士说,作为社区居民一员,自己也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从自身做起。

规划整洁的东闸中心街宽敞有序

  “发现问题、跟进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仍在不断完善和改进。”王宪腾表示,经过规划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已经焕了新颜,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致宜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