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大站快车”试运营三天 部分上班族已成“忠实粉”

2019-01-04 21: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汤同舟)1月4日,济宁69路线公交“大站快车”已试运营整整3天,这项济宁公交新试行的运营模式,到底对济宁市民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呢?

  “试行‘大站快车’主要是为方便太白湖区日益增多的办公人员、上班族以及办理业务的市民们,所以也就设在早晚高峰期时段。”济宁市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刘霞告诉记者,目前“大站快车”正处于试运营时期,公交集团也将会实时观察试行情况并据情况进行调整。

  “普通69路全程为54站,而‘大站快车’69路将停靠站点缩减至仅有9站,即使同时到遇堵车,两种69路先后到站,乘客若选择乘坐‘大站快车’总体下来也一般会节省不少时间。”已经驾驶了两天班次的大站快车司机白苗说,“大站快车”在总体速度上的确有了不小的提升,不少高峰期赶时间的市民们还因此特地在始发站7:30准时等待早上首班。

  “一开始就知道了这个线路,因为坐这班车去工作单位上班比较方便,所以从开通以来每天都坐着这班车上下班。”正乘坐69路“大站快车”下班回家的翟先生说,“大站快车”线路的开通显然使自己以及更多在太白湖新区工作的人们都便利了不少。

  大众网再次提醒济宁市民:69路“大站快车”运营时间为工作日(周一至周五)运营,停靠站点为市人民法院、市审批中心、济宁书城、邮电新苑小区、贵和购物共青团店、银座购物广场、新城发展东、南风花园小区、省运会指挥中心站。市人民法院站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7:30、7:40、7:50,省运会指挥中心站发车时间分别为17:10、17:25、17:3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