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展出成长档案 记录孩子成长足迹

2019-01-18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高鸿雁 张素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高鸿雁 张素梅)“幼儿成长档案”是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生活中的宝贵记忆,是幼儿生活、学习、游戏等过程中成长足迹的真实记录,同时也是家园联系的有效形式。为了最大地发挥幼儿园幼儿成长档案的重要作用,1月16 日至18日,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成长档案展评”活动,让每一位家长和老师互相观看、学习、了解幼儿的成长足迹。

  在展评中,家长利用接送孩子的时间细心欣赏每一册成长档案,从一册册精心设计的成长档案里寻找孩子成长的轨迹。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档案内容丰富,不仅有孩子的精彩掠影,还有童真的美工作品。在观摩过程中,李孟缘的妈妈说:“我看到了其他孩子的成长档案,能学习别人的长处,找到自身教育的不足!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小班同学南瑞城的爷爷还告诉记者:“孩子的姐姐就是在这里毕业的,对这个幼儿园的师资、环境都很满意,所以把孙子也送到了这里继续上学。”

  本次档案展评不仅增进了家长相互间的交流,也给教师和家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的推进了家园共育。同时借助成长档案的制作,帮助教师及时反思、调整自己的教育行为,从而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地成长。该园的园长梁艳告诉记者,成长档案不仅有家长寄予的深情祝愿,还有老师们为每个小朋友在每个学期写下的建议与祝福。“每个小朋友一年有一册,学期结束带回家,家长可以翻看老师的评价并记录孩子假期的生活,到了开学时再带回来,我们帮忙保管。当孩子们毕业的时候,就有三本成长档案,孩子们长大以后也是一份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