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导演班主任:爱画漫画的郭帆“没忘本”

2019-02-14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杜倩

《流浪地球》中出现的济宁元素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汤同舟 见习记者 杜倩)近日一部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引爆春节档,获得不俗的口碑和反响,票房现已超过31亿。导演郭帆将“济宁N3派出所”等济宁元素搬进大银幕,一时间刷爆了济宁人的朋友圈,也让很多济宁人感到骄傲,这其中就包括郭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房兆春。

2014年郭帆(左二)与房兆春(中)合影

  品学兼优、爱画漫画的郭帆“承包”了黑板报

  提起郭帆,房兆春脸上满是自豪,他告诉记者,郭帆是济宁一中1999届的学生,当时他喜欢画漫画,印象最深的一点是班级的黑板画基本上都是他负责。

  “虽然是轮流值班画画,郭帆总是积极主动地承包下来。”房兆春告诉记者,那时只是觉得他有天赋,没想过有一天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他导演的电影。

  据房兆春介绍,像郭帆一样1996年入学的学生,都是一上高中便分好了文理科,所以房老师也就做了郭帆整整三年的班主任以及政治老师,“他刚入学时成绩是中等,最后班里有19个考上本科,他就是其中一个,孩子很努力刻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说到这里房兆春脸上满是欣慰和自豪。

  早就计划为济宁拍点东西

  通过房兆春的朋友圈,记者发现在2014年夏天,郭帆在拍完《同桌的你》回到了母校,并与房兆春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房兆春告诉记者,那次见面是郭帆回学校参加学校一次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进行指导交流,把好的想法与学弟学妹们沟通交流。在那次交流会上,郭帆鼓励有梦想的学弟学妹们,努力朝自己的梦想努力并为之奋斗。

  “这个孩子不忘本,当时回济宁的时候,就问什么时候能为济宁拍点东西,没想到这一次真的在电影里面发现了这么多家乡的元素。”房兆春说。

房兆春老师在济宁一中校园

  很欣慰!学生仍初心未改走到现在

  本身对科幻电影关注较少的房兆春却在电影上线后不久,就去了影院观看。“电影画面很震撼,看网上的评价很高,真心地为郭帆感到高兴,觉得他这么多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房兆春欣慰地说,他对电影中“宇宙是无限的,爱与希望也是”这句话尤为深刻,我们都应该给予人希望、保持热爱,就像学生郭帆一样靠着自己热爱、才能以及时代的机遇一步步走到今天。

  对于电影中出现的“济宁补给站”、“济宁派出所”等元素,房老师很惊喜能从这部宏伟的科幻电影中看到郭帆对家乡及家园的情怀。“电影里有家乡济宁、山东济南还有现在生活着的北京,所以郭帆具有咱们孔孟之乡的特质,念念不忘家乡。”

  房兆春老师还告诉记者,上次郭帆回学校身材还有些胖,现在在媒体上看到郭帆的照片,他觉得郭帆瘦了很多,希望郭帆注意身体,别太劳累,同时也期待他拍出更多精彩的走心的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