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七天,“三孔”景区接待游客32.35万人次

2019-02-11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从曲阜市文物局获悉,春节黄金周七天,“三孔”景区共接待游客32.35万人次,2019年春节黄金周圆满落幕。

  节日期间,严格落实“禁燃限放”行动部署,针对烟花爆竹、“孔明灯”等火灾隐患,着重加强值班巡逻,加大防范监管力度;发挥景区应急指挥中心作用,实时监控游客流量情况,强化门禁安检,严禁游客携带危险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安全事故尤其是火灾事故的发生;旅游部门旅游咨询、投诉通道24小时畅通,及时解答游客问题,为游客及时排忧解难。票务室提前调配并合理安排售票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适时延长各售票点售票时间,售票大厅增开售票窗口,增加护栏设置单向购票通道,景区携手阿里、携程等知名电商推广移动网络购票,分流购票压力,有效疏导了游客购票秩序,实现了售票窗口的高效运转;协调保安公司增派保安力量,加强与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配合,实现了游客中心、三孔售票大厅、三孔各售票口等关键的旅游秩序和安全保障;景区保洁人员实行全日保洁,按照划定的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全国青年文明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岗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分布景区各处,不间断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为广大市民和来曲游客提供了贴心、舒适的优质服务。

  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与各级媒体联系,对“三孔”景区春节假日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广泛发布曲阜文化旅游工作信息,提升了景区整体宣传密度。为提升春节黄金周热度,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重磅推出贺岁版孔府大戏台、晨钟开城仪式及暮鼓关城仪式,并在“天下第一家”孔府举办孔府过大年精品系列活动,通过腊八布粥、贴春联、贴门神、圣府投壶、圣府寻福、孔府三星送福展演等传统年俗,展现孔家独特“年味”;同时充分发挥三孔景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优势,加大与各地学生研学旅游团队、儒学考察体验团、国学培训机构的合作,大力推进赴曲修学、祭孔朝圣、实践教学等活动的开展;“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持续升温,春节期间共有384名中外游客积极参与,235人顺利通过,通过率达61.20% ,儒家文化的风采继续滋养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