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主城区“保洁洗城”,晚上出门遛弯更舒畅

2019-02-23 14:5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主城区(一城五区)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保洁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21日晚8点,市民们在遛弯时,看见不少身穿反光背心的环卫工人手执高压水枪,冲洗着人行道,冲洗过的路面焕然一新,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通过水枪的清洗,晶莹剔透的水珠悬挂在枝叶上,走在清洗后的路面,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神清气爽。

   

  “在这上面一站就是1个小时左右,将绿化带和人行道进行冲洗。”环卫工人李立国扶着高压水炮说,水炮的冲洗压力大,工作已有10余年的他,可以很好的控制水压,既能避免喷洒到行人,又能将绿化带和道路清洗干净。

   

  在火炬路,两名环卫工人手持水枪冲洗路面,另外两名环卫工人拿着大扫帚紧跟其后,将脏水扫入下水道。“刚用水冲洗过再清扫,很容易将路面扫干净,并且还没有积水。”环卫工人张秀娥挥动着手中的扫帚告诉记者,他们从晚上7点开始清扫,一直持续到凌晨。选择这个时间段主要考虑行人和车辆相对会少,并且为第二天上班的市民营造干净清新的氛围。

   

  “随着气温逐步回温,我们将利用一周左右时间,集中清洗主城区的主次干道和外环路。”济宁市环卫处副主任宋玉君介绍,此次“保洁洗城”行动,环卫、园林绿化、渣土管理部门各司其责,分工协作。

   

  环卫部门根据天气和温度条件,利用夜间道路车辆和行人稀少的有利条件,机械设备与人工清扫相结合,对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拉网式冲洗,全面消除路面积存灰尘、污渍;园林绿化部门加大对道路绿化带的冲洗力度,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确保城市道路、绿化苗木焕然一新;渣土管理部门加强夜间值班巡查,对监管的工地逐一摸排,严格落实降尘抑尘、清扫保洁、冲洗喷淋、密闭运输等管理标准,坚决杜绝车辆抛洒等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