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接企业 助推济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17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李丹)为搭建技术人才、企业、政府之间的对话平台,3月16日至17日,由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科技副职专委会、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高新区党工委联合发起的“高层次人才暨科技副职走进济宁高新区专题对接会”在济宁高新区举行。

  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的30余名科技专家、学者走进济宁高新区,先后赴如意集团、山推股份、博特精工、广育堂、鲁抗医药、泰丰液压等高新区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在生产一线解答了企业关注的产业发展、技术研发等问题,就长期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

  在17日下午举办的企业与人才对接活动中,通佳机械、浩珂科技等企业的100余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与专家深入洽谈,对公司存在的生产研发瓶颈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并邀请专家赴企业进行实地指导。山东友一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张友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通过对接平台将一些技术难点跟专家进行了交流,有些问题一点就豁然开朗,作为企业代表,他为这种面对面与专家交流的形式点赞。

  山东省派济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队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介绍说,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和派驻“省科技副职”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担负着“聚人才兴齐鲁,强科技创未来”的重任,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两支重要力量。

  此次产业人才对接活动的举办,创新性地发挥了两支队伍的平台和资源优势,与地方政府一同形成工作合力和着力点,建起了技术人才、企业、政府之间的对话平台,畅通了人才、项目、技术等要素的融合渠道,吸引更多人才、资本关注、投资、落地高新区,对助推济宁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协助高新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人才高地,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