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总工会组织“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19-03-14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杜倩)为落实济宁市总工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出台山东省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具体思路举措。3月12日上午,济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段成军带领职能部室负责人赴安泰职业技术学院、任城区泡宝工业园调研。

  段成军听取了两个单位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创客空间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围绕为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大学生等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对他们下步做好工友创业、建强工友创业服务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山东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工友创业工作,并将此列入山东省总工会十二项重点工作之一,近期相继制定出台《关于印发<山东省总工会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计划>》(鲁会办[2019]23号)、《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促进工友创业工作的意见》(鲁会〔2018〕71号)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为做好工友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

  济宁市工会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工会工作要求,组织指导济宁市各级工会开展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济宁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多次召集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研究工友创业的创建标准和条件,并要求在抓落实中要结合本地条件、地方特色进一步细化标准、措施、办法,切实在实践中发挥工友创业园的带动示范作用。为此,在弄清吃透上级工会政策的基础上,赴部分工友创业园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工友创业政策文件打下务实基础,确保济宁市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