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济宁2019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了

2019-03-18 07: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即日起,济宁市2019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开始认证。今年起,全市采取常态化认证,推行“济宁市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领取人员随时随地能够自助认证。

  实行常态化认证的参保人员包括,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机关事业、企业、灵活就业、个体缴费离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和符合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领取人员全部纳入资格认证范围。

  除了“济宁市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手机APP认证,今年还推广“静默认证”方式。对信息不能确认的人员,委托待遇领取人员原单位、街道(乡镇)、行政村(社区)、村(居),通过走访慰问、文娱活动和日常服务等“温情认证”方式进行信息核实,实现静默认证;对行动不便或无法利用手机APP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自助认证的,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变“你找我”为“我找你”,由“坐门等人”变为“主动服务”。

  在异地居住的社保待遇领取人员,具备手机APP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条件的,可实现人脸识别远程认证;也可通过“异地协助认证系统”请求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认证或上门实地核查,不需要返回参保地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