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不手软 半年追回医保基金近200万元

2019-03-29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杜倩)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29日,济宁市暨主城区举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济宁市政府主办,市医疗保障局和任城区政府、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公开曝光欺诈骗保典型案件,为市民解读了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通过集中宣传月活动形成对欺诈骗保行为的强大舆论攻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关于医疗保险的最新政策,不轻易听信网上谣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医疗保险制度等相关政策,并一一解答市民们提出的热门问题。

  “医疗保险是全民关注的大事,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普及了医疗保险知识。”今年60岁的市民樊来柱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比较关心医保政策,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自己更详细的了解医疗保险的分类和作用。

  据了解,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先后开展了2018年度医疗生育保险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年终检查,打击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虚假住院集中突击检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调研等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66家,检查定点药店1616家,落实投诉举报线索5件,追回医保基金187.8万元,罚款29.53万元,有效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实现了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开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