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举办

2019-04-1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李声晨 刘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李声晨 刘伟)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17至19日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会旨在依托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基地,以国内品牌企业为主,引进国际品牌企业参展;让世界看到梁山,让梁山走向世界,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全国最大专用汽车展览会。

  近年来,梁山县围绕“创新、创造、创品牌”,以“专、精、特、新”为主线,全力推动专用汽车产业向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现已形成了集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物流配送及二手车交易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群之一。全县专用汽车公告目录企业达到120家,形成了年产专用汽车35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运输类、市政类、工程类及各种特种用途的专用汽车共计1400余个品种、3600余个型号。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到380家,形成了年产汽车零配件17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本地配套率达56%,产品辐射全国并出口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一汽、东风、重汽、陕汽等国内各卡车生产企业,相继在梁山设立办事处、中转库,年销售重卡近万辆;二手车年交易达4万余辆。

  梁山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专用汽车产业基地、中国二手商用车交易基地、山东省首批专用汽车产业集群、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创建试点示范单位、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单位、国家火炬专用车特色产业基地、省级出口专用车及零部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企业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家,“山东省著名商标”企业13家、“山东省服务名牌”企业1家,17家企业生产的38个产品获“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4件。华宇集团董事长胡桂花获得2018年山东省个人省长质量提名奖,中集东岳车辆有限公司获得市长质量奖。

  据了解,本届车展组委会将与国内外权威主流媒体、行业媒体、专业媒体开展全面合作,并引入“互联网+ ”元素,运用3D展示技术,打造全年永不落幕的展会。同时积极与多家电商企业接洽,开通线上展会直播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渠道,关注产业发展。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出和实施,沿线地区交通运输业迅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为汽车制造行业带来了新机遇。本届车展组委会将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开展深度合作,引进欧洲知名企业及国际观众参会参展,依托德国百年造车底蕴,打造梁山制造新引擎。

  本届展会还将继续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举办“2019中国(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时充分利用会展中心会议室、多功能厅等专业场地设施,以企业为主角,举办“高校科技成果推介及各种新产品发布会”、展品和展台评选活动、物流企业考察对接活动、新技术推广会、新产品发布会等展会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村干部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QQ截图20190411114908.png

    据廉洁任城消息,4月8日,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长沟镇杨胡李村原村两委委员兼村会计徐恩征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4-11 11-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为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二季度济宁要这样干

    f_1106317249_看图王.jpg

    8日上午,济宁市一季度工作总结分析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现场观摩会精神,总结一季度,大干二季度,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详细]

    04-11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5月1日起 济宁这61处“电子眼”将正式启用

    W020190409403949537064.jpg

    为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行车秩序,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辖区61处重点路口路段,升级改造与新增部分电子警察将全面正式启动运行。[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花为媒 画为约 乡村振兴绘出泗水山村新画卷

    W020190409549978984330.jpg

    为期10天的泗水桃花旅游节在圣地桃源举行,万亩桃花盛开景色宜人,摆满了土特产的集市上游人如织。随着近年来游人的增多,泗张镇以花为媒,通过生态振兴、文化引领,将农业、文化和旅游业完美的结合,带动农民致富,不断提升村民农村生活的幸福指数。[详细]

    04-10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乡村振兴 小小地瓜苗富民大产业

    QQ截图20190409074337.png

    春回大地四月天,产业振兴富田园。进入四月,刘文学的金藤薯业开始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每天有十几个品种的近200万株地瓜苗从汶上县次邱镇发出,销售到全国各地,有的还出口到欧洲和中东地区,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详细]

    04-09 07-04济宁日报
  • 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今秋启用

    QQ截图20190409072608.jpg

    作为济宁高新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之一,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的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占地74亩的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开设一至九年级54个班,容纳学生2550人。[详细]

    04-09 07-04齐鲁晚报·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