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商家端午节气氛渐浓 传统蜜枣粽仍为主流

2019-05-21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李芳芳)端午节即将来临,5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多家超市,发现商场中的节日氛围已非常浓厚,粽子被摆在了显眼的销售位置。记者采访了解到,虽在现在粽子种类繁多,但蜜枣粽仍为市民首选。

  记者在超市中发现,除了粽子的陈列位置,各大品牌商家也从口味、包装、活动上来迎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除了传统的肉粽、八宝粽、蜜枣粽、豆沙粽,香橙豆沙粽、鲜花粽等新口味的粽子也出现在市民的面前。

  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往年来看,大多数市民都是提前选购好了粽子,节日当天的销量反而一般。粽子在价格上没有太大变化,市民青睐的口味还是以蜜枣粽为主。肉粽和其他口味在端午节过后就会减少存放量。

  “我和我家里人都喜欢吃蜜枣口味的粽子。它也寓意着生活甜甜的,希望全家人幸福安康。”市民徐先生边挑选粽子边告诉记者。

  市民孟女士说,她平时不喜欢吃粽子,但是端午节前会去超市购买家人喜欢吃的蜜枣和八宝口味的粽子一起享用。

  记者搜索电商平台发现,鸡肉粽、鹅肉粽、牛肉粽,椰香粽、鲍鱼海鲜粽、瑶柱虾仁海鲜粽、冰淇淋粽、青花椒卤肉粽、琉璃粽、霸王粽、燕窝冰心粽、抹茶粽、水果粽、小龙虾粽等众多网红口味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在济宁 公益寻人队27分钟找回走失老人

    W020190521432753074306.jpg

    “我弟弟今年58岁了,今天上午走失后一直没找到,请帮帮我。”济宁39路公交驾驶员倪志刚是济宁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一员,20日晚上7点30分,他接到了求助人的求助信息,马上协调大家帮公益寻人队的队员一起寻找,经过的努力仅用时27分钟便找到走失人员。[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街采:521,大声说出你的爱!

    W020190521383064017073 (1).png

    无论爱情、亲情还是友情,无论恋人、家人还是朋友,总有人默默付出,在背后做你坚强的护盾。生活节奏加快,我们总是忙于奔波,而忽略了至亲最爱的人。在特殊的“520”“521”表白日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一些市民,听一听他们爱的表白。[详细]

    05-21 15-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判了!闫现攀获刑25年

    W020190520609821687769.jpg

    5月20日,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闫现攀、赵燕波等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分两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作出终审判决,首犯闫现攀获刑25年。[详细]

    05-21 08-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打造“公建民营”养老新模式

    QQ截图20190521085811.jpg

    济宁打造“公建民营”模式,预计到2020年,济宁市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完善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农村达到65%以上,让更多的老人可以接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详细]

    05-21 09-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温直飙35℃

    timg_副本.jpg

    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25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详细]

    05-20 13-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闭幕

    W020190519628818017911_副本.jpg

    5月19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胜利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潍坊科技学院赢得“快马加鞭”项目第一名,摘得本届大赛桂冠。[详细]

    05-20 06-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