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消防设“奶茶岗” 市民感谢写满留言簿

2019-05-24 22: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李丹)自济宁消防“两杯奶茶”爱心岗投入使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爱心岗给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去了温暖。24日,记者再次来到“两杯奶茶”爱心岗走访时发现,市民们的暖心留言传达着对每一位消防员的感恩、感谢。

  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太东中队设立的首个“两杯奶茶”爱心岗处,记者注意到,一本被翻的有些卷翘的留言簿写满了各行各业市民对消防员的祝福。

  “好久没来‘两杯奶茶’坐坐了,找工作的那几天每天都会来歇歇脚。感谢你们,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坚持站岗,保卫人民的财产和安全。穿上制服的你们真得很帅,希望你们一生平安。”一位署名小胡的市民,写下了最朴实而又感人的话语。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是你们给我们温暖,我感谢你们消防队员,希望你们出行平安。”一位没有署名的环卫工人虽然只留下了最简单的几句话,却让记者深深地感受到环卫工人对消防员的感激之情。

  像这些感恩、感谢的话语在留言簿中还有很多。一本小小的留言簿顷刻间成了爱的宣言册。也许写下留言的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但他们却拥有一颗感恩之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济宁消防“两杯奶茶”爱心岗在设立便民区、服务区等区域的基础上,又在门前摆放了爱心捐赠箱。“在这里不但可以捐赠书籍,也可以捐赠衣物等爱心物品。”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大队太东中队政治指导员赵怡然告诉记者,他们将收到的捐赠物品进行分类,然后寄往贫困地区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

  延伸阅读

  今年1月24日,济宁消防支队太东中队岗亭附近,过路的两位女学生看到消防员在寒风中站岗,便买来了两杯热奶茶送到门岗。消防员当即感谢了两人的好意,但表示不能收下。两女生却放下奶茶迅速离开,这一幕被消防队的监控记录下来。

  当天值班的消防员说,那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感觉工作得到了认可,一切辛苦都很值得。为向两名同学致敬,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3月28日在大队门前设立了爱心岗并取名为“两杯奶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